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木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情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則是木棉。

  春天,是木棉花開的日子。五片橙紅色花瓣,包圍着一束綿密的淡黃的花蕊。指尖一不小心觸摸,淡黃淡黃的顏色就會沾染在你的手上。緊實而有力的花托,卻成了藥用的價值。

  在幼時的回憶盒裡,一到三四月的時候,總有那麼一群群光着小腳丫的孩子,在木棉樹下採摘木棉。在陽光的照射下,從樹上落下的木棉,在空中仍保持着原狀,一路旋轉而下,然後“拍”一聲落到地上,孩子們爭先恐後地去拾起。還有一些孩子,為了想得到木棉花的慾望,拿着其他孩子的鞋子或者籃球往上拋,樹下落英紛紛,一大堆尚未開花的木棉果都飄落下來了,掛在樹枝上的木棉花仍然在枝頭上綻放美麗。

  夏天,木棉綠葉成蔭。告別了花開期,也自然的成了木棉長葉期了。開始長的淡綠,一卻又一切加深它的魅力所在,慢慢地變成了翠綠,把原有的墨綠更加的呈現出了。

  在炎熱的夏天裡,木棉樹也成了人們乘涼談話的地方。沒到夜晚,一群群拿着凳子、大扇子、手裡還不忘拿着一大推瓜子的婦女們,坐在木棉樹下,一一的細數着心中的苦惱。就這樣,在木棉樹下也就成了婦女們的談話場所了。

  秋天,秋葉蕭瑟。樹上飄落下一塊塊潔白的棉毛,有些棉絲纏繞着木棉樹枝上,任憑秋風掠過,卻怎麼也飄不下來。可是飄落下的棉毛,卻沒有人去拾起。

  秋風寒意,總牽起一陣陣傷感。曾經熱鬧非凡的樹底下,現在已經沒有人在那逗留了,曾經是孩子們的嬉戲地,現在已經不再屬於了;曾經是我的微笑所在地,現在也就成了傷感的地方了。因為隨着一切一切的改變之下,木棉也就成了我們童年裡的陪伴者。而陪伴在木棉心中的再也不是我們這群曾經在樹下微笑過的人。

  冬天,木棉禿枝寒樹。葉子隨着冬天的來臨,漸漸地掉光了,猶如一個年老的老人似的。可是,它依然堅持着抵寒冬季。

  雖然木棉沒有梅花那麼美麗,在嚴寒的冬日裡綻放,雖然木棉沒有荷花那麼出淤泥而不染,在炎熱的夏日裡綻放,可是,木棉你有迎接陽春自樹頂端向下的蔓延,春天是你花開的季節。

  廣東省東莞市東城職業技術學校高二:biggerheadbaby

您正在瀏覽: 木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