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如小河的流水,一去不復返。你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成為昨天,你不能再回到昨天。有一名詩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意思是:如果一個人年輕時不努力多學些知識,那麼等到歲數大了時,就會因為自己虛度光陰,淺薄無知而傷感悔恨,還有作文本上的“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更讓我覺得時間過的可真快啊!就像箭穿梭一樣。 

  時間過的那麼飛快,使我的心眼裡不只是着急,而是難過。轉眼間,我從一位幼兒園的小朋友成了一位四年級的少先隊員。我們從嬰兒到少年直至壯年老年,都是一去而不會返回的,所以同學們要珍惜每一分鐘,每一秒。 

  魯迅先生,他把別人喝咖啡、談天的時間都用在了工作和學習上,正因為魯迅先生珍惜時間,在他56年的生命旅途中廣泛涉及自然、社會科學的許多領域,一生著譯一千多萬字,留給後人一份寶貴的知識文化遺產。 

  我們要在童年就養成珍惜時間的好習慣,要和時間賽跑,我知道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是人可以在自己擁有的時間裡快跑幾步。儘管這幾步很小很小,作用卻很大很大。同學們願你是聰明的人,今天做明天的事;懶惰的人,今天做昨天的事;糊塗的人,把昨天的事也推給明天 。願你做聰明的人!願你做時間的主人。 

  總之,我們要珍惜時間,時間是寶貴的,我們小朋友千萬不要因貪玩而浪費了時間。 

  指導老師:邢雪玲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