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櫻花情緣(十四)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情緣(十四)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寒軒的臉色略略凝重,死死地盯着言,冷氣不斷向言襲來,言害怕,不想面對他。空氣似乎凝固了,人群漸漸多起來,卻不敢發出一絲聲音。他向言一步步逼近,言的視線離不開他那冷漠、孤傲的臉。 

  “是真的嗎?”低沉的聲音散發著冰寒。

  “我……”我該怎麼回答?

  “回答我。”依舊輕輕的,卻有一股不可違背的力量。

  “其實不是這樣的,那天我…”言想解釋,卻被他打斷——

  “我問你是還是不是!”他生氣了。

  言沉默了一會,還是回答了“是。”

  他眼中閃過一絲落寞,勾起一絲淡定卻很詭異的笑,拉起菲的手,從言身邊走過。看着他們從言面前離開,看着寒軒對我生氣、失望的表情,看着菲親昵地依偎着軒,而他卻不生氣,看着菲朝言得意地笑,漂亮的臉蛋洋溢的儘是幸福的喜悅,勝利的曙光,留下言一人在那,心裡是陣陣酸楚……終於承認,喜歡寒軒,從一開始就喜歡,就像夕說的,很在乎他,在乎他對自己的感覺,在乎菲的存在……可是,這一切怎麼會變成這樣?怎麼會……

  “怎麼樣?失去自己心愛的人很痛苦吧?”不遠處傳來一個女聲。

  “小冉?怎麼會是你?”我看着身後的小冉,不由嚇了一跳,等到想起她剛才說的話,我猛地驚醒——“是你做的?”言的眼神充滿了無助、憤怒。

  “是我!一切都是我指使的,是我派人去酒吧‘打擾’你,是我派人引安旭去酒吧找你,也是我派人拍下你這些精彩的照片,怎麼樣?是一個‘驚喜’吧?”她漠然地笑着,又讓言感到她很陌生。

  “為什麼?”此時的言已經累了,背對着她,閉上眼,一滴晶瑩的淚落了下來……

  “為什麼?因為我也要你嘗嘗失去自己最喜歡的人是什麼滋味!當初,我也有那麼難受,失去翼,我的生活一切都變了,你知道那一段時間我流了多少淚嗎?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嗎?現在,我也要讓你體驗一下那種心如刀割的感覺!”現在的冉變得好可怕。

  冉微微睜開眼,抿起嘴角,揚起一個自嘲的笑。“呵,好,現在我體驗到了,體驗到這種心如刀割的感覺了,你滿意了吧?”出乎意料的平靜,連言自己都沒有想到。可是,能感覺得到,心在痛,陣陣的痛,像在碎化一般……

  她不說話,異常平靜地看着言,就這樣對視着,言看到她的眼睛,找回了一些以往的熟悉,但很快又消失了。“我滿意了。”她淡淡地說了一句,眼裡有一絲黯然,有一絲憂傷。

  冉離開了,言也回到了教室,在門口遇見了夕。言看了他一眼,不敢再看他,他應該看過宣傳窗上的照片了吧?言在他的心目中,已經不再是那單純、可愛、唯一的言了吧?

  “你…進去吧。”夕像以前一樣對言溫柔地微笑,而那笑容卻很僵硬,畢竟傷害到他了,不是么?

  “恩…”言迷迷糊糊地應着,推門而進,心裡又是一陣酸楚,是因為夕嗎? 

  看着班主任站在講台上,沉着一張臉。在老師心目中的形象也變了嗎?曾經學習成績優異的言另每科老師都很喜歡,而這樣一來,都儘是對我的唾棄吧?變了,變了,一切都變了。算了,無所謂。

  言轉過頭,在那一瞬間看到寒軒的臉,他不管什麼時候都那麼耀眼,也那麼孤傲,而他,目光從來沒有在言身上。坐在離他不遠的菲不時地投給他一個微笑……

  這一幕又刺痛了言的雙眼,言立刻轉過頭,只想讓這一切成為一個夢,一個永遠都不會醒過來、不會成真的夢!

  放學后…… 

  “言!”一個聲音叫住了言。此時的言站在校門口前。

  “夕?”夕站在言的面前,臉色也不太好,“言,你今天怎麼了?今天你心情很不好?”他還是很關心言嗎?即使言傷害了他。

  “我…只是想靜一靜。”言真的感到累了。

  “…照片的事,你別放在心上,……我相信你!”夕一臉堅定地看着言。

  “夕,對不起…”言只是覺得對他好愧疚,好愧疚……

  “ 你不要這麼難過好嗎?看你這個樣子,我真的…很難受!不要這樣好嗎?我希望看到以前那個像個精靈一樣快樂的言,讓那個言回來好嗎?”夕雙手扶在言的肩膀,很認真地看着言,語氣是那麼地期盼。

  “恩!謝謝你,夕,我會的,我會儘快讓你看到以前那個快樂的言!”言拉開微笑向他保證。因為,在夕面前,言不忍心拒絕他,不忍心讓他傷心。

  言也微微一笑,這次是那麼開心、真誠,言真的放開了,即使還沒有完全的放開,但是,慢慢來吧。面對寒軒的冷漠,我依舊會心痛;面對寒軒對言層層加深了誤會,言還是會難受;面對全校的師生對言有偏見,言更是無奈……但是,只要還有一個人願意相信,只要還有一個人把言當成好朋友, 就會堅持把這段路走下去,可是, 走得好累、,好累,每一步都像踩在刀尖一樣一股鑽心的痛。言輕輕對自己說:“放棄吧!”

您正在瀏覽: 櫻花情緣(十四)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情緣(十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