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櫻花情緣(三十八)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情緣(三十八)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雨靜靜地下着,似乎要把多日的不悅都悄悄沖洗掉,空氣彷彿都能感受到一股潮濕和柔潤,千島湖還是那麼美,湛藍、湛藍的……時間就這樣一點一滴地流逝在雨聲里。雨停了。一切都是嶄新的開始。

  “在這裡停留了這麼多天,我們也該走了。”軒攬過言的肩膀。雲的眼睛清澈得像一潭湖水,此時笑得彎彎的,細密的睫毛像是有數不盡的溫柔,“言,希望你和軒能夠幸福。我真的很感謝你……謝謝你為我,也為丁香所做的一切。”他的聲音清晰地像是雨點落地的聲音。

  ……

  依依不捨的送別終究還是要送別,坐在回去的車上,心裡不知道是一種什麼滋味,好像這一次的‘千島湖之旅’,言又長大了不少。臉上怎麼冰冰的?用手指輕輕擦去,是水?

  “傻丫頭,雨都打到臉上了,也不知道把窗關一下。”軒慢慢地把窗關上,再拿出一張白皙的紙巾很慢很慢地擦着言臉上的雨水,每一下都很輕很柔。下雨了?是啊,雨剛停了一會,現在又開始下了……

  “對了,言!這幾天一直在忙雲他們的事,我都忘了問你當初你怎麼會不見的?有人說看見你在一條船上,後來就不見了,到底怎麼回事啊?”薈突然站起來,聲音大得讓車上所有人都聽見了。

  “是啊!我也差點忘了呢!言,快說快說!”小冉也急了起來。言的心突然顫了一下。言感到手指變得冰冷無比,感到嘴唇被緊緊咬着,快要麻痹了。

  “你怎麼了?快說啊!”大家也急了起來。

  言抬頭看了菲一眼,她也正看着言,那種警惕的目光就像怕言下一秒就說出話來一樣,看到言看她,她的臉突然慘白慘白的,渾身顫抖了一下。言把目光轉回去。

  “言,是不是有人故意設計你?你告訴我,是誰?”軒似乎發現了什麼,眼神都是刺骨的冰冷和怒氣。言沉默了一會,又調皮地笑道,“沒有啦,我這麼聰明怎麼會被設計呢?只是我貪玩嘛,就自己划船去游湖啦,沒想到那艘船居然是壞的!我就沉下去啦!不過,現在我不是沒事了嗎?呵呵,我以後不會了,你們大家都別擔心了。”

  “是嗎?”軒皺着眉問言,好像一點都不相信。

  “是啊!”言還是笑着。無意間撞到菲的目光,驚訝,只有驚訝。言回給她一個燦爛的微笑。雨,一直下……幾個小時的路程,終於回到了家。

  之後的幾天,覺得好像很彆扭,為了不讓爸媽擔心,讓所有人隱瞞了‘失憶事件’,菲每次見到言都是一種恐慌的表情,沒有再找言麻煩。這讓言很不適應。休息了兩天,禮拜又很快地過去了。唯夢,和平日一樣聖潔美麗典雅,仰起頭能看見蔚藍的天空,飄蕩着純白的白雲,一朵一朵……像櫻花瓣一樣。

  “夢莫言!”一陣尖銳的聲音打斷了言的思緒。回頭。對上菲犀利的眼神,冷漠而憤怒。她大步流星地走到言面前,小巧的嘴唇被潔白的牙齒緊緊地咬着,似乎要把它咬破,讓它從粉紅色變紅色。

  “我問你,你為什麼不告訴他們真相?你為什麼要裝好人?你為什麼不告訴軒是我把你害成那樣的?你為什麼要裝聖潔裝高貴讓別人都認為你很善良?你為什麼要讓我覺得自己好壞?你為什麼讓我心裡充滿了自卑和心虛?你真虛偽!”最後的幾句話她幾乎是用哭腔喊出來的,她的眼淚突然掉了下來,一滴一滴,落在她白皙的臉頰上……言看到她哭得那麼凶,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你,你先別哭嘛!我…我沒有裝好人裝聖潔裝高貴裝善良,聖潔、高貴,這些都是本質,是裝不出來的。其實你本性也是很好的,你會覺得自己好壞,會覺得自卑和心虛,如果你是一個壞的徹底、滿腹心機的女生,你不會有那種感覺。菲也是和別人一樣的女孩子啊,沒有區別的,所以你不用這樣。”我沖她笑着,希望她能夠開心起來。她震驚地看着言。許久……

  “那你告訴我,你為什麼要隱瞞我設計你的事情?”她緩緩停止了啜泣。

  “因為……我不想說啊。”脫口而出。

  “為什麼?你不恨我嗎?”她迷茫地問。

  “我為什麼要恨你?這個世界上,就是因為‘恨’,所以有那麼多的殘忍那麼多的傷害,如果每個人都不去‘恨’,就可以把那些殘忍和傷害都換成幸福和美好。那麼恨還有什麼價值呢?要包容身邊的每一個人,我相信最後,恨都會變成愛的。”她痴痴地聽着。“其實,我還要感謝你呢!”

  “感…感謝……我?”她好看的大眼睛盈滿不解。

  “要不是因為你,我怎麼會知道地球上原來還有一個這麼美麗的‘江雨城’?我怎麼會遇到可愛的曉雪,天使般的學長,還有溫柔的雲?我怎麼知道丁香的故事?我怎麼會知道天地間竟有一份如此真摯的愛情?我怎麼會結識了這麼多好朋友?我怎麼會更加堅定我和軒的感情?所以…我要謝謝你。”她怔在那裡。

  “有很多事,有時換一個角度想,你會覺得‘失去’其實也是一種‘收穫’。”我淡淡的笑。真的希望她明白——‘失去’也是一種‘收穫’。

您正在瀏覽: 櫻花情緣(三十八)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情緣(三十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