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溪河流大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溪河流大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河流?大海吵起來了。

  大海說:我的肚量比你大,應該由我當水的頭。再說,要是沒有我,人們就沒有海帶,大龍蝦等海鮮吃了。

  河流聽了憤怒的說;要是沒有我河流,你們大海的水有這麼多嗎?你海里的水還不是我給你的。我才是水之源。應該我當頭。

  大海不服氣的說:我的水中有豐富的碘鹽,能供人們食用。人一旦不吃鹽就會渾身沒勁。你有嗎?平淡的河流。我才是人的生命之源。大海在最後一句故意加重了語氣。

  河流反唇相譏:人們體重的百分之六十都是水,沒有水人們就會幹渴而死。人們的飲用水,只有我淡水河才能提供,你知道嗎?我才是人的生命之源。河流說完,用眼角的餘光鄙薄的看了一眼大海,似乎在譏笑大海的無知。

  大海開始咆哮着。河流也不示弱的奔騰着。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爭論不休。

  一股細流源源流來。那是小溪。小溪開口了:別看我個子小,我能接到小泉送來的水,再流給河流。河流再流給大海。談到水之源,我才當之無愧。不過,我這樣說並不是想當頭,而是想告訴你們:頭不頭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如何為人們服務。人們的生活離不開我們中的任何一個。再說,要是沒有我們中的誰,我難以匯成河,河流難以聚成海。我們還是像以前一樣工作吧。

  河流,大海聽了小溪的話慚愧地低下了頭。它們靜下心來想了想,都為自己無知感到臉紅。

  大海畢竟胸懷寬廣,主動承認了自己的錯誤。河流也向大海道歉了。它們迅速和好如初了。

  從此,小溪,河流,大海各自唱着歡樂的歌奔流不息。

您正在瀏覽: 小溪河流大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溪河流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