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玩雜耍的小男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雜耍的小男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寧波天一廣場的旁邊,有一個流動的小型雜耍團時常在這裡表演。他們是一群家境貧困的失學少年,大的只有15歲,小的才7歲。生活所迫,他們過早的就走出家門進入社會,經常表演,練就了一身本領,博得路人的喜愛。 

  有一次,一個和我年紀相仿的男孩在台上表演,他衣着粗陋,瘦得只剩下皮包骨頭,無神的目光中透露出他的家境是何等窘迫。他表演的是頭劈磚塊,只見手中堅硬的磚塊突然拍到他的頭上。原本應是磚碎,不幸發生了,磚頭沒有劈斷,反而把自己的頭砸出血來了。全場一片驚呼……雜耍團里幾位年長的大孩子馬上上來一邊拿出新的花樣來吸引觀眾一邊扶着小男孩躲到一邊。觀眾還是禁不住議論紛紛 “這孩子出血了……”“這孩子的家長呢?夠狠心……”突然傳出一聲尖叫壓倒全場:“活該!好玩,好玩!”。一個小男孩的童聲。大家立刻安靜下來,他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樣小的孩子竟有這樣一顆冷漠的心。這時只見那個頭部受傷的男孩憤怒的站出來,迎着自己的這個同齡人挑釁的目光,生氣地舉起拳頭,可是當他看到自己的哥哥弟弟們沮喪的表情,舉起的拳頭又無力的地緩地放下,傷心地走開了,眼神中有無限的悲哀和無奈。 

  人哀莫大於心死。在別人受傷困難需要幫助的時候,那個小男孩給予自己的同齡人的居然是嘲笑譏諷,沒有愛心,沒有同情,他的心如同沙漠一樣荒蕪,如同枯樹一樣乾澀,他的心已被冰封,沒有情感;而受傷的雜耍男孩雖然家境貧寒,卻十分懂事,從小就出來賣藝,養家糊口,十分堅強。在受到委屈時並沒有隨意打架惹事,使哥哥弟弟們難堪,他的心就如一顆綠洲,他的堅強,他的勇敢,他的懂事都影響着我們,相信也會感化那顆冰冷的心…… 

  指導老師:王成本

您正在瀏覽: 玩雜耍的小男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雜耍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