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經常在自家陽台上看日出,每次總感到興奮不已。媽媽說,要是到山上看日出,那情景更加動人心魄,於是我便和媽媽約好,選一個天氣晴朗的早晨去山頂看日出。

  夏天的黎明,我和媽媽在晨光里跑步登上山頂。站在山頂,我們誰都不說話,靜靜地注視着東方,只見天色逐漸從灰色變成魚肚白,在地平線上,那一片片剛才還顯得憔悴的雲朵,不覺間便染上了淡淡的紅暈,似乎有一團火被嚴嚴實實的包裹在裡邊。漸漸地,頭頂的天顯得更高更亮了,那東方的雲朵的邊緣赫然鑲上了一圈耀眼的金邊,分外耀眼奪目。激動人心的日出就要出現了。

  一眨眼的時間,雲朵已全染成玫瑰色,像熟透的桃子。突然,我看到了一團帶圓弧形的玫瑰色大球,剛一露面就被簇擁的雲朵銜住了,那雲層想雙龍戲珠般地把那輪正在變淡變亮的球體含在口中。那若隱若現,若明若暗的球體,掙扎着、跳躍着、燃燒着、切割着。終於,它掙脫了雲霞的纏繞,在朝霞中露出了半個因拼搏而漲紅的臉,這時,東方的天空已是一片金黃……

  終於,那輪正在燃燒的球體衝破了雲霞,把它那渾圓的身體展現在藍天上。頓時,打的全被照亮了,天地間霞光四射、流光溢彩。天地好似一個大燈罩,而太陽就像一盞明燈,天和地被太陽的光芒緊密的縫在了一起,整個世界都沉浸在輝煌的色彩中——各種物體都被濃濃地塗上了一抹橙黃色,並反射出道道耀眼的光輝。我的雙眼也被太陽射出的光刺的眼花繚亂,再也看不清太陽的面目。而我的心卻涌動着難以抑制的激動和振奮……

  這個我猛然想起一位詩人的話,太陽每天都是新的,這不正是告訴我們每天都該有一個新的開始嗎!

  六年級:張蘭麗吉

您正在瀏覽: 日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