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為了看日出,這幾天我一直早起,天天來到河邊觀察。這時整座城市還沉浸在晨霧之中,河堤上的車輛很少很少,到處都很安靜。安昌河對岸的小山、樹林都只隱隱約約顯出輪廓,河水靜悄悄地流淌,河岸兩旁的路燈調皮地眨着眼睛,好像高興地說:“天快亮了,我們要下班了!”我身後的樓房裡有少數人家的燈亮了,也許他們家有人要上早班,或許有上中學的孩子。

  過了好一會兒,魚肚白的天邊出現了一抹紅霞。紅霞的範圍慢慢擴大,越來越亮,天邊的雲也有了一點紫色。我知道太陽就要從天邊升起來了,便目不轉睛地望着那裡。

  果然,過了一會兒,太陽從遠處的兩棟高樓之間冒出了小半邊臉,紅彤彤的,真的沒有亮光。慢慢兒的,慢慢兒的,太陽像幼兒似的奮力地向上爬。終於,太陽露出了那張深紅的圓臉,紅的真鮮,紅的真艷。天空也變成了橙色。瞬間,這深紅的圓東西發出了奪目的亮光,射得人眼睛發痛。天空中的雲有紅彤彤的,也有金燦燦的,漂亮極了!一會兒,紅彤彤的雲霞不見了,添了幾塊倒着的金元寶,好像預示着人們今天要發大財似的。陽光灑向大地,晨霧一點兒也沒有了。對岸的小山、樹林、我身後的樓房都鍍上了金色。路燈不知什麼時候已經下班了。我低頭看了看河水,太陽倒映在平靜的水面,成了一個金色的彩棒;照在流動的水面,成了金光閃閃的斑點,整個河面一片燦爛。河堤上的車輛多了起來,運動的人們也來了,一切都沉浸在燦爛、祥和之中。

  看着這日出的美好景象,我情不自禁地低吟道:

  紅日一輪爬上天,

  東山飄霧入雲間。

  朝霞萬縷映空妙,

  恰似彩畫掛宇寰。

您正在瀏覽: 日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