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看了標題后,就知道我是讀了《匆匆》這篇課文後有所感悟的。對呀,大家肯定對我國着名作家朱自清寫的這篇關於時間匆匆流去的文章並不感到陌生吧。而我今天,就是要來領越一下這種讀後之情了。

  這篇課文以豐富的想象形象地捕捉住時光流逝的蹤跡,揭示了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能白白地去浪費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就要抓緊時間,成就一番事業。這就像是老師曾說過的,“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呀,想到這時,我真有點慚愧了。我平時,雖然學習在班上比較好,但是我也沒有好好地珍惜過時間。哪怕是一次,也沒有。就拿有一次來說吧,那次是在星期天的時侯,爸媽都出去串親戚了,只留我一個人在看家。當時,我的作業還沒做完。爸媽走後,我就壯着膽子,打開電腦,玩起了我喜歡玩的遊戲。當時我覺得爽呀!哪不知,我已放下了就連跳進黃河裡也洗不清的錯誤,我正在虛度光陰!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這已是“噸金難買粒光陰”了。過了很長的時間,但我覺得是一眨眼的功夫罷了。我這才覺得該是去做作業的時侯了,我才方可停手。可我一看錶,“呀”!我不禁驚叫起來,原來爸媽再過5分鐘就要回來了。在這短短的5分鐘之內,我怎麼做得起作業來呢?我這才知道了時間的重要性。最終,我還是吃了一頓“爆炒肉丁”。

  後來我才知道,“時間不等人,等人玩不成”這句話的道理。哎,要是我當初懂得珍惜時間就好了。要不然,也不會落到今天這種地步!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