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護蛋感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護蛋感悟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剛開學不久,學校組織了一個讓同學們了解生命意義的、別出心裁的活動——護蛋活動,就是保護雞蛋的活動。在這個活動中,老師要求我們除了洗澡外,必須蛋不離身,人到哪蛋到哪,每個年級的護蛋時間的長短不一樣,我們四年級的護蛋時間是一個星期。在這一星期的護蛋活動里,有快樂也有悲傷,真可以說是悲喜交加了。

  活動剛開始的時候,也許是同學們覺得護蛋很容易也十分好玩吧,就有點漫不經心的,拿着雞蛋到處擺弄,我也一樣。第一天,就有同學的雞蛋在不小心中破掉了,你聽,那邊有一個同學慘叫到:“媽呀!我的雞蛋完蛋了!”這邊又傳出一個同學的尖叫聲:“天呀,我的雞蛋也報銷了。”我一看,他們的雞蛋不但破了,而且破掉的雞蛋還弄髒了他們的衣服,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景象驚呆了,過了好幾秒鐘才緩過神來,於是我快速把我的雞蛋收了起來,而且上課的時候總是提心弔膽的,生怕一不小心也把它給弄破了,好不容易挨到放學。一回到家,我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刻拿來一個瓶子,小心的把雞蛋放了進去,並把蓋子擰好,儘管這樣,我還是不放心,於是又把裝雞蛋的瓶子放在了書包一個十分安全的口袋裡,我這才完全放下了心。第二天,去到學校,同學們都在吱吱喳喳的說著護蛋的趣事,有個同學看到我的瓶子里沒有棉花,覺得這樣不夠安全,就把自己的一些棉花分給了我,並幫我把雞蛋包得好好的,這樣我的雞蛋躺在裡邊就更安全了。護蛋第二天,又有些同學的雞蛋沒保護好破掉了,而我的呢?由於做足了保護措施,一切順利,但這種好運並沒持續多久。護蛋第三天,倒霉事來了,晚上回到家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的雞蛋竟然不見了,我把書包翻了個遍,還是沒找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心想,差不多成功了一半,怎麼會突然不見了呢?於是我連忙叫來媽媽讓她和我一起找,我們再次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可還是連雞蛋的影都沒有,我大哭起來,媽媽看見了,連忙安慰我說:“沒事的,可能是忘在學校了,明天早點去學校找找,不過,你做事真的是太粗心了,粗心真是你的老毛病了,今後一定要吸取教訓啊。”聽了媽媽的話,我點了點頭,承認自己確實太粗心,就像媽媽說的,把雞蛋弄丟其實就像是一個媽媽把自己的孩子弄丟了一樣,真不應該呀!

  丟蛋的第二天,我滿懷希望地來到學校,希望能找到我的雞蛋,走到我的座位時,我把手慢慢的伸進抽屜,左摸摸右摸摸,沒有,再左摸摸右摸摸,還是沒有,我失望極了,到底丟在哪了呢?這時,我的一個同學走過來對我說:“陳啟洲,昨天,你的雞蛋忘在輔導班的課桌里,被我看見,我就幫你保管起來了,給你。”聽到這,我激動地一把把雞蛋“搶”了過來,並且緊緊抱住了它,並不停的對那位同學說:“謝謝,謝謝。”那時,我激動的心情你是想像不出來的,在這之後,我對雞蛋再也不敢大意了,就連晚上睡覺的時候,我也會在床頭用毛巾做一個窩把它放在裡面,而不是象剛開始時隨便亂放。時間過得好慢呀,好不容易到了第五天,那天上午的第二節是體育課(當然,我們是帶着雞蛋去上課的,蛋不離身嘛。)當體育老師看到我們手裡的雞蛋時,就說:“拿着雞蛋太麻煩,放在地上吧。”接着,他就讓我們去跑步了,當我們跑到一半時,我們突然發現有幾個一年級的同學在把我們的雞蛋踢來踢去,我們大叫:“你們別踢了。”但可能是太遠了,他們沒聽見,其中一個一年級的同學還把我們班一個同學的雞蛋踩破了,那個一年級的同學不但不怕,反而覺得很好玩,還在那笑呢,太可氣了。那個被踩破蛋的同學不禁怒髮衝冠,他瘋狂地衝過去,推倒了那個一年級的同學,那個一年級的同學正好倒在我的雞蛋上,還好有瓶子加上棉花的保護,我的雞蛋幸運的躲過了一劫,但我還是驚出了一身冷汗。一星期後,護蛋活動結束,我的雞蛋完好的保存了下來。

  通過這次活動,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其中最深刻的是:生命就像我們所保護的雞蛋一樣可貴,需要我們倍加珍惜,倍加呵護。使我懂得同學之間如果互相幫助,就能克服很多困難。也讓我開始理解愛原來就是要懂得珍惜、懂得呵護和懂得關心。我要特別感謝培育我們的老師和所有關心我們的人,沒有您們的關心和愛護,我們就不可能這麼健康的成長。還有,我們一定要愛自己的爸爸媽媽,因為他們時刻在像護蛋一樣養育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護蛋感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護蛋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