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蘆薈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薈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蘆薈 標籤:蘆薈作文

  我家陽台上曾種有一盆大蘆薈,它長得十分繁茂,每片葉都長有尖尖的小刺。夏天時,用小刀割下一小塊綠油油肥厚的葉子,削下小刺和外皮,用肉擠汁擦臉,可以給皮膚美容。倘若你要問我喜歡的植物是什麼,那一定是蘆薈了。

  有一次暑假,我和家人在外面玩了近一個月,家裡沒有人,更別說給蘆薈澆水了。然而,當我回家推開陽台門時,一大片綠色映入眼帘,這綠呀綠得不禁讓人沁人心脾!而別的花盆裡的植物卻只剩枯枝敗葉。這時,媽媽走過來,摸摸我的頭說:“孩子,蘆薈的家原來在沙漠中,也叫“旱不死的植物”,不澆水或少澆水對它的生長影響不大。”我明白了,長時間可以不用給蘆薈澆水,蘆薈真有韌性啊!這一點可是大多數別的植物做不到的。

  小小的蘆薈給了我一個啟示:在困難面前要堅強,要挺過去,要堅持到底!就像我們平時學習一樣,不要一遇到困難就灰心放棄,要頑強地克服,去獲得最後的勝利!在生活中,這個啟示在什麼地方都能用上。

  蘆薈給我的啟示讓我終身受益。

  廣東廣州天河區天河區龍口西小學三年級:吳倩婷

您正在瀏覽: 蘆薈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