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法國香水 馳名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國香水 馳名世界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對香水都應該很熟悉吧,現在我來介紹法國香水。

  法國香水馳名世界,是世界上最大的香水出口國,在法國,你大致可以憑着香水氣味的雅俗判斷一位先生禍女士的身份。提起法國香水,人們自然而然地想起巴黎。其實,真正稱得上法國香水搖籃的不是巴黎,而是法國南部的一個城市——格拉斯。風靡世界的夏爾奈5號香水就誕生於此。法國香水是法國三大精品產業,也是法國人的驕傲,選用香水時很有講究,不僅要注意做到使用場合、對象、季節、服飾、個人年齡等,還要做到個人、他人相宜、濃淡相宜,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可以說,選用香水是對選用者文化素質和個人修養的定格。

  有一年暑假,媽媽帶我去到了夢幻般的法國。回國的前一天,媽媽帶着我去逛商場,準備挑選幾瓶香水回來送朋友,但是,我們看來看去,不知如何下手,就在這時,一位藍眼睛的服務員阿姨,看到我們的茫然,用生硬的中國話告訴我們,選香水是有很多講究的。之後,藍眼睛阿姨拿着一瓶香水介紹說:“買香水時先要看外觀,觀察包裝是否潔凈、完整、新嶄,名稱、註冊商標、產地等一應俱全。另外,還要看香水的液體狀態是否透明清澈,無沉澱,香水的密封性是否嚴實,只要你從未開啟的香水瓶上靠近試聞一下,應無任何香氣才對……”

  我打斷阿姨的話,問道:“請問,香水的生產日期重要嗎?”

  阿姨點點頭說:“很重要,香水也是不能超過有效期的。不僅如此,選擇香水還要聞一聞香水的香氣。香水的香氣應該純正、濃郁芳香、泌人心脾,沒有使人有不愉快的刺鼻氣味。更重要的是,選購香水時不要一下子挑選很多種,如果連續試聞3種以上的香味,將會使人的嗅覺混亂,不能達到挑選香水的目的。”

  我說:“對,咱們中國有句話——久入芝蘭之室,而不聞其香。久入鮑魚之肆,而不聞其臭。”

  “good!good!”藍眼睛阿姨眨着大大的眼睛,似懂非懂地點點頭,說:“最後,選購香水的時間也有講究,挑選香水最好選擇在傍晚,因為人的嗅覺在早晨和午後最遲鈍,傍晚最靈敏。這樣,有助於你選出最準確也最滿意的香型。”

  媽媽問:“使用香水時要注意什麼呢?”

  阿姨說:“噴洒香水后,至少等10分鐘,才聞得出香水真實的氣味。所以,不要在劇烈運動后或吃完飯後使用香水,體溫和食物的味道會影響香水的味道。也不要把鼻子直接放在瓶口來聞香水,因為,你聞到的只是酒精刺激的氣味。”在藍眼睛阿姨的熱心幫助下,媽媽買了好幾瓶地道的法國香水回家。

  啊,連買香水也有這麼多的學問呀,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這就是法國香水,讓你心曠神怡的法國香水。

  廣外附設外語學校四年級:上官怡婷

您正在瀏覽: 法國香水 馳名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國香水 馳名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