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的生日快樂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生日快樂嗎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有些同學過生日很有講究。讓父母請假,邀請同學。有錢的同學,過一次生日就要花上一千多元,大講排場,酒席豐盛。 

  我認為,同學們生日之時不應該大講排場。這樣,既浪費,有影響學習,很不利於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習慣的養成。 

  當你們與好友吃着噴香的飯菜是,誰能想到父母的想法?一個多月的血汗錢,加上一天的“微笑”,等於你們一天的快樂。當你們看到生日蛋糕上的小蠟燭一年比一年多時,你可曾注意到父母臉上日漸增多的皺紋?你可曾注意到父母黑髮中冒出的根亘銀絲?你可曾給父母過過一次生日?你可曾對父母說過一句祝福的話? 

  再說,今天你過,明天我過,一年當中總有幾十次。送的禮物也一次比一次多,一次比一次好。送禮又參加生日宴會,花去的金錢有多少,浪費掉的時間又有多少呢! 

  在要好的朋友過生日時,為他親手做一件小禮物,再寫上幾句祝福或鼓勵的話,又有什麼不好的呢?何必要去花錢買重禮相互贈送呢? 

  同學們,我們每個人的生日是快樂的,當我們快樂之時,也要想到父母的艱辛,過一個有意義的生日。

您正在瀏覽: 你的生日快樂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生日快樂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