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凡塵難忘

凡塵難忘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一天,他閉目在經殿的香閣中,驀然看到了她含情的雙眼。

  ——題記

  雪山寂寥,街市井然,居民相安無事,可惜人無身影、無記憶、無心,凡塵在他看來是如此空洞,只因一段凡塵曾記於他的心中。

  他是六世達賴,生來便註定一生處於禪房之中,佛燈為月,梵唱為歌。世人磕長頭為他覲見,匍匐山路向他朝拜。而他卻厭倦紅牆內的深宮生活,那濃重的思念才是他唯一的信仰。

  在他的故鄉,有一位美麗的姑娘,他們曾經終日相伴,耕作放牧,而這位姑娘便是他轉動經輪時的思戀,於是他悄悄將姑娘接到了行宮的附近,捨棄輪迴與姑娘相見。未料,一日大雪忽至,忘情歸來的他在雪地上留下了腳印。鐵棒喇嘛下令處死了姑娘,姑娘死後的那一夜,他猛然老去,再無年少的輕狂與同宿命反抗的力量。他相信,他於姑娘的緣起而即滅,生而已空。

  於是他開始四處遊歷,轉山轉水轉佛塔,不為修來世,只為下一世能與姑娘擦肩。宮廷的紛爭在他看來已經是一抹白雪,塵世的繁華在他看來也只是一捧細沙。他一時間拋卻了信仰捨棄了輪迴,但記憶里仍是姑娘失去了光澤的目光。

  終於他走到了美麗的青海湖,看到了成雙的灰雁,美麗的霞光,泛着水波的湖水如姑娘的眼波般清澈,他決定要將自己留在這裡……

  雪山依舊是寂寥,市井也依然有序,在經殿的香霧中,他緩緩閉上了眼睛,回到了那片美麗的草原,風吹亂了姑娘的髮絲,但無法阻擋姑娘眼波中的溫柔,他已無所謂是否飛升,只願在下一世能與姑娘相伴。居民變得不安,因為六世達賴圓寂……

  空間地址:http://corrlne0.qzone..com/

您正在瀏覽: 凡塵難忘
網友評論
凡塵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