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傅義務授拳三周年答謝講話稿

師傅義務授拳三周年答謝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師傅義務授拳三周年答謝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師傅義務授拳三周年答謝講話稿

  尊敬的蘇鋒老師,尊敬的女士們、先生們,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是個值得銘記的日子,三年前,在蘇老師的感召下,大家相會在一起,蘇老師三年的無私奉獻,成就了我們太極人的夢想。今天,大家懷着一份感恩的心相聚在這裡。此時,我謹代表阜陽市清河廣場陳氏太極拳晨練點的全體女士向我們敬愛的蘇老師致以深深的謝意!感激之情無以言表,現在我就用六個字表達我此時的心情,那就是:感動,感謝,感恩。

  一、感動。常言道:“有緣千里來相會”,三年前,大家不約而同來到清河廣場,彙集在蘇老師的身邊。從此,不管是風雨雷電還是嚴寒酷暑都不能阻擋大家奔向清河廣場的腳步,就是因為有蘇老師在那裡,蘇老師的太極拳晨練點在那裡,那裡是蘇老師講授太極拳的地方。阜陽的清河廣場由此而更加聞名。蘇老師的魅力和氣場吸引着我們、感染着我們。

  在人的一生中,雖然不能指望人人都給你陽光,但是我們在蘇老師的周圍卻時時陽光燦爛。一聲簡單的問候,一句溫暖的話語,都會讓我們心緒溫暖如春。回想往昔,難以忘懷!是誰?站在最靠近馬路邊的位置,每天呼吸着廢氣和塵埃,無怨無悔!是誰?酷暑嚴寒中沒有停下講課和做示範動作,不辭勞苦!是誰?喊幹了嗓子,干痛了喉嚨,無私奉獻!又是誰?不僅傳授給我們太極拳、健身氣功,而且還教我們養生常識、中醫理論、國學以及做人的道理,是蘇老師!蘇老師感動着我們,激勵着我們,這樣的感動無處不在。生活是需要感動去支撐、去維持的,就是因為心懷感動我們才攻克了習拳中的一個個難關,使我們的拳技和個人素養都得到了全方位提升。

  二、感謝。習拳以來,在蘇老師的反覆教導下,我們從不會起勢和收勢,到學會棚、捋、擠、按、采、、肘、靠、進、退顧、盼、定;從不會一勢一式到學會國家規定的簡化競賽套路、養生氣功、陳氏拳、楊氏拳等;從不知道太極為何物到成為太極拳的受益者。

  名師出高徒,在蘇老師的周圍出現一大批太極精英,他們以蘇老師為榜樣,認真帶練,嚴格指導,熱情幫教。他們指導新手一絲不苟,廣場上處處是三人行必有一師的感人場景。幾度風雨,幾度春秋,師生共同攜手度過。

  蘇老師多次參與組織阜陽市太極拳劍比賽和大型體育表演活動,開展“太極拳健身月”義務授拳、舉辦太極拳健身講座等活動。多次組織學員參加世界太極拳健康大會、國際太極拳年會、國內武術比賽和省級比賽,成績突出,獲得各種獎項近200個,其中省以上獎項近100個。蘇老師也被國家體育總局評為全國優秀社會體育指導員。其習武授拳的事迹多次被省內外多家媒體報道。

  人們常說:成功男人的背後必定有個默默無聞的女人在支持,的確如此,軍功章有蘇老師的一半也有葉老師的一半,就是因為有葉老師默默的支持,蘇老師才能潛心授拳,也才有我們的今天。

  我常說:習練太極拳,是幸運,與大家結緣是千年修來的福氣,受教於蘇老師真乃三生有幸。首先,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表示對蘇老師的感激之情。其次,對葉老師表示感謝。最後,對幫教過我們的所有熱心人表示感謝。

  三、感恩。“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如今,桃李滿天下的蘇老師義務授拳已經多年,從蘇老師身上我們學會了感恩。感恩讓我們在這個浮躁的世界里還保留一份純凈和美好,它使我們的內心變得明凈、豐富和寬敞,也使我們變得更豁達、開朗和包容。心懷感恩,更使我們從容面對每一輪嶄新日出,並贏得一個自信的我們。

  蘇老師常說:太極拳可以修身修心修性。的確如此,太極拳講究內外兼修,它即可讓人練成強健的體魄,又可陶冶情操,擁有儒雅大度之風。老子說: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說的就是做人的最高境界,做人應該象水那樣潔凈、奉獻、順其自然。太極拳闡述的立身中正做人之理、捨己從人的技擊理念、欲前先後、欲左先右、剛柔相濟、順遂自然等就體現出做人的最高境界。蘇老師就是如此,“淡泊名利,寧靜致遠”也是對蘇老師崇高境界的描述。

  “路漫漫兮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以後的人生旅程中,我們以蘇老師為楷模,弘揚太極精神,讓太極精神不斷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師傅義務授拳三周年答謝講話稿
網友評論
師傅義務授拳三周年答謝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