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時候在生活中,你會找到一個特別的朋友;她會用溫柔的心情來擁有你,讓你的生活盛滿了青春,更盛滿了詩意和希望。她會把你逗得開懷大笑;她會讓你確信,真的有一扇不加鎖的門,在等待着你去開啟。

  一場悄然的相識如童話般延展。13年的冬季,因留守兒童新聞讓我聯繫到了校愛心社,想組織同學們獻愛心,也因此認識了娟子。一場相識總是伴隨着很多故事的發生。那年冬天,雪花為校園景色點綴了裙擺,我和娟一起去逛街吃飯,過馬路時,她總是拉着我的手,讓我跟隨她的腳步,手心裡的溫度,漾開,蔓延到心裡匯聚成一股暖流遍及全身。而我也時常一個華麗的轉身,把她保護在路邊。娟很驕傲的推薦一種新配餐,滿臉幸福的味道讓我垂涎欲滴。後來一起到小攤位上買雞蛋湯混搭手抓餅。冒出的熱氣,在我們眼前幻化成雲朵,也讓我們的友情在那次之後升騰,濃郁。

  流年無恙,歲月靜好,轉眼間陽春三月,一幕幕有趣而動人的故事畫面悄然上演。有人說,青春年華里充盈夢想,卻也摻雜幾許憂傷,而同學們都把那情緒交給了夜晚的操場,慢跑,散步,草地上聊天。我還記得那天晚上,在寫文學社活動策劃,被突來的短信鈴聲打斷,內容是:‘’林姐姐,我一個人在操場,你能不能出來陪我?‘’ 拿了手機,沒關電腦就快步跑去操場。夜空下的操場,有些熱鬧,運動的同學很多,我找尋着她的身影。在體育館台階上,看到了那個傻傻的丫頭——娟。安慰着她,我們在星空下的操場聊起各自的心事,也從那開始,我就親切的喊她‘’五哥哥‘’ 。

  去追逐那永不知疲憊的夢想。學會如何為了夢想而打拚。

  三月里的每天,我們都會在操場相遇,而後一起買飲料,每次都是瑪奇朵奶茶和芒果汁,更有趣的是選吸管都默契的選一樣的。後來,角色互換扮演,去見一位剛畢業的學長,結果被識破,那件事成了一個美麗的笑談。星星,草地,好朋友,談心情,將心靈放空,觀望遠處閃爍的霓虹,在追逐夢想的緊張忙碌中尋求一份自然愜意。

  生病時,是五哥哥陪我買葯,又打熱水照顧我,早晨會打電話來問有沒有吃藥。難過時,是五哥哥安慰陪伴我,一直到困意席捲。平日里,是五哥哥幫我分擔和我一起犯二。青春里,有個這麼善良知心的朋友在,更添歡笑無限。將心停泊在彩雲升起的港灣,偷偷把幸福刻在你的心間,用一縷友誼的絲線,將你我緊緊綁在歲月變遷的終點!但我相信時間不會淡化我們的友情,因為這份友情是建立在心靈的基石之上,是經過時光考驗。

  這份友情,如此深重,留存心間彌散幽香,經久不忘。

您正在瀏覽: 且行且珍惜
網友評論
且行且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