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晚風如約

晚風如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來不及思索,匆忙間把一切歸結為晚風如約。----題記 佛曰:綠水無憂,因風皺面。

  傍晚的硯湖浸泡在寧靜安祥的綠水中,於是我輕揮衣袖,邁動腳步不帶來一絲微風,一束紅塵,小心翼翼怕不經意的嘮擾折皺這玲瓏細緻婉如少女芳顏的湖面。

  夕陽不再散發餘輝羞愧難奈躲進青山的背影里,微風乍起,秋水泛起一絲涼意。幾縷西風牽扯着半朵火燒雲映進那悠閑的水面,昏黃的街燈初上舞台卻奈不盡寂寞也擠了進來,幸好,綠水無憂,歡快地為她的訪客講述着一件件倒映在她懷抱中的故事。河柳沉睡在這樣安祥的夜幕中,她早已見證那些似水流年輕許下的誓言,婉如晚風般早已對此飭之以謬。

  湖面終究太過平靜,那蹙眉間的嘻笑怒罵,那柳蔭下的憧憧人影無條件反射,摺疊,像一幕黑白的影屏,輕易間被捕捉的鏡頭,刻錄成一部無聲的電影。在這個朦朧的時節,一幕幕,回放着那些足以打濕你衣袖的曾經。

  夜色進一步加深,重重踏響青石想為這美麗的夜色伴奏一曲霓裳,湖畔的竹亭不同以往地空蕩起來,時而不時閃鑠的熒光讓人情不自禁聯想起恐怖的湖邊幽事,千萬句男兒英雄鼓起地勇起卻被漂浮地魚桿浮標諷刺地面色全無。月終是升上當空,月下垂釣者反而在一片唏噓中知難而退。

  棧橋下溪水合著韶華細細西流。

  時常回憶起初次相見是的湖光月色,依靠在我肩上的額頭,那流海,那馬尾,那倒映的往昔。

  晚風如約,我早已模糊的眼眸。

  晚風如約,輕輕吹拂那欲落的水珠。

  我緊蹙的眉頭,在晚風中舒展。我想所有的往事都將有始有終。

  我把思緒繪做成一部黑白電影,透過我的雙眸,折射,倒影在水中。伴隨那輪曉月,喚醒那沉睡的河流,讓思緒流倘。

  那一幕幕......

  晚風如約,吹皺那無憂的綠水,破碎的銀屏,在月色下,在朦朧中……

  佛曰:綠水無憂,因風皺面;青山不老,為雪白頭。

  而我和晚風,和冬雪,有個約定。

您正在瀏覽: 晚風如約
網友評論
晚風如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