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色的時間

青色的時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許多年前,年少的我還喜歡在原野上看藍天,我記得那是的天藍的清澈,藍的讓人沉醉也讓人震撼。那時的我,喜歡天的藍,喜歡純凈,嚮往高遠;那時的我,擁有勇敢的少年時光;那時的我,以為時間是藍色的,如同親切的藍天。

  可漸漸的,一切變了時間換了一波又一波,它不再是藍色的了。它不再擁有藍色的迷人和神秘,我也不再有在曠野上看天的經歷。那些時候,時間變得忽明忽暗,變換着不同的色彩。

  日子如流水般緩緩地淌,雖然緩慢,但卻一往無前。於是,我走過青澀的高中和若澀的高中,在焦急,緊張的高考後來到了另一個地方——大學。懷着忐忑的心情,我第一次來到不知會不會有新改變的大學。在第一次看到全新的校園時,我就相對自己說:“這兒是屬於我的,這次絕不會再早早的棄我而去。”於是在走進校園的第一天,我心中藏下了一個新的希望。

  和大多數同學一樣,開學后的幾天里也進行着苦惱的適應過程。而這時,我的時間還是沒有美麗動人的色彩。經過兩周的軍訓后,一切漸漸變的熟悉,我也感到自己有了許多活力。接着我便開始上課、自習,和室友、同學聊天,開始了真正的大學生活。這時候,我覺得心裡比較踏實,覺得自己沒有浪費許多時間。可是我還是感覺到了一絲迷茫,我不知道這種日子能有多久,不知道如何真正利用大學的課堂,不知道朋友和同學會不會一直伴着我,也不知道自己真正該怎樣在大學里生活。我是一個不太自信的人,因為做錯了很多事,身上也有了很多缺點。這應該是初中和高中留下來的後遺症吧!而此時,在大學剛開始的日子裡我的後遺症便毫不客氣的來陪我。

  在這種很奇怪的日子裡,我又悄悄的度過了幾天。這些天里,我還是沒來由地想一些複雜的事,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便想得很多。可想得多了又覺得索然無味,所以就常常戴個耳機在校園裡溜達,走走轉轉,停停看看,賞一下校園內的風光。時下正直秋末,萬物漸漸蕭索,一派青枯氣象。成片的果園都只剩下青色的枯葉,連成一片靜守着最後的歲月。路旁、樹下和牆角的枯草也是青色的,在風中搖晃着,擺動着長長的軀體。天空也是青色的,陽光柔和的灑在天空上,白雲和灰雲在天空上漫卷着,青藍色的天空顯得更高遠,也更神秘。校園裡的湖中水波粼粼,隨着風的吹動一層層地涌動,清澈透亮的湖水就彷彿是一大塊青綠色的翡翠,帶着層層美麗的花紋。我在這秋日的校園裡不停的徘徊,體會着這些風光帶給我的觸動,真切地感受着校園,也不斷的思索着生活。

  就這樣走着,看着,感受着,思索着,我突然體會到了這校園包容與寬廣,這確實是一個自由而寬闊的世界。於是我又想起了我的時間,他到現在還沒有一種確定的色彩,也可以說,我的生活還沒有一種獨特的節奏。

  忽然,注視着滿眼的青色,我冒出一個美妙的想法,或許我的時間可以是青色的,青如這個美麗的校園。青色,是一種淡淡的綠,也像是一種變暗變淺的藍,它是一種被淡忘的色彩,但卻是一種全新的理念。青色有很多獨特,也有很多包容,有很飄逸的表面,也有很厚重的裡層。我的時光不可能回到純凈明亮的藍色了,卻有緣成為淡雅而樸實的青色。我的大學時光,將可以有青色陪伴我心,裝點時間,默默隨行。我的生活在大學里,終於可以煥發出一種迷人的色彩。

  大學已然開始,而現在又有了青色相伴,我感到自己又一次有了一種不滅的力量。而我相信這種力量可以讓我度過成熟前的最後一段時光,陪我再次成長。

  青色的時間,你將我再次前行!

您正在瀏覽: 青色的時間
網友評論
青色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