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為愛蛻變

為愛蛻變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有人說過; 真正的愛情不是知道對方有多好才在一起,而是明知道對方有多不好還捨不得離開。當我們踏上婚姻之路時,才發現兩側並非都是美麗風景,腳下的路並非都是坦途。有些人會在泥濘中跌倒后,承受不了身心的痛楚選擇回頭,有些人卻能攜手在坎坷中走到最後。

  當柴米油鹽的瑣事替代了花前月下的浪漫,當平淡如水的生活淹沒了曾經的激情四射。我們會有爭吵打鬧,會有淚水後悔。可現實中那有什麼神仙眷侶,只有平凡的煙火夫妻。俗語說得好;別在婚姻中老盯着別人的鍋蓋看,要知道家家的鍋底都是黑的。其實,有時幸福不是追求完美,而是忽略我們無力改變的遺憾。縱然有時會摔上幾跤,會走一段彎路,但只有心中愛情之花不敗,定會在荒涼中走出美麗的風景來。

  有次夫開玩笑地說; 現在咱倆吵架你也不慪氣回娘家了。我笑而不答。細想一下,如今雖也拌嘴爭執,卻沒有了剛結婚時的斤斤計較,不依不饒。取而代之的是一時之氣后的寬容與釋然。我覺得婚姻其實就像盆罐里的花草,只有精心培育照料,才能收穫青枝綠葉,芬芳繚繞。

  別離相聚,悲傷歡喜,不過是婚姻路上的偶遇。我們應懷着一顆淡然的心靜坐在愛情的四季,直到容顏老去,依然能相守相伴看日出日落,一起笑着回憶過往的點點滴滴。

  既然選擇結婚,我們除了愛情還有一份擔當與責任,勇於為愛低頭,為愛蛻變。雖會歷經苦痛掙扎,總有一天我們會破繭成蝶,翩然起舞於幸福的花園。

您正在瀏覽: 為愛蛻變
網友評論
為愛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