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誰在天涯,聽我碎念

誰在天涯,聽我碎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煙雨古巷小雨霏霏,芳草疊疊,這光陰里承載了許多的徘徊,有許多的思緒融入花色中,我於煙柳依依時,站在八月的路口,撐一把古色古香的小傘,在細雨里漫步。——依依(一)

  八月,我站在路口凝眸,不遠處的亭榭四周花紅綠綠,那簇簇夭夭的讓人不禁心旌搖曳,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荼蘼嗎?

  或許你從來都不會知道,一個人的時候,你彷如穿行於身體里的血液,支撐着我,能夠有你存在,我覺得我是幸福的。

  前進的途中,總是潛伏着許多難以預料的障礙,於是,某些意念里,總是情不自禁地描繪一些畫面,而它們全是來自生命定位的細節之上。

  (二)

  眉黛斂秋波,夏未盡。

  正是愁時候,“愁”是一種無形無影的思維品相,愁無形色可描繪,可是,它卻延綿了千年,兒女情長的情愫是人類亘古不變的感情脈絡。

  於是,他們悄悄地在文字里生根發芽,慢慢地洇出了奇異的香味,這種香氣何等的迷人,聞過的人都不會忘記。

  在那裡愛恨情仇與愛情故事情節糾纏在一起,就好像一個人身處在一個奼紫嫣紅的百花園,桃紅柳綠,渲染成漫天彩虹。

  (三)

  宋人詞云:“斜陽何處最消魂?樓上黃昏”,越接近繁華,反而越覺得寂寞和浮躁,曾經最喜歡看夕陽西下,那片片暈染的晚霞,曾經埋藏了內心深處最深的秘密。

  管他呢?趁着夕陽西下,先上樓消一下魂,那觸動心弦的草色煙光,夕陽西照里,無言誰會憑闌意?

  酷暑難耐的夏日裡,唯有夜幕下的微風帶來一些安慰,它們靜靜的掠過窗欞,靈魂頓時找到了觸點,那異彩繽紛的各色夢想都在尋找着自己的落腳點,且夢一場吧。

  我是多麼的希望,我的幸福早點到來,來得更貼切點,多麼希望夢想到的都可以實現。

  (四)

  “幾日行云何處去?忘了歸來,不道春將暮。百草千花寒食路,香車系在誰家樹?誰家樹,淚眼倚樓頻獨語,雙燕來時,陌上相逢否?相逢否,依依夢裡無尋處。”

  讀着馮延巳的《蝶戀花》,在思緒里掀開層層霧簾,尋覓一方凈土,讓明媚的光傾泄。

  一身的蒼桑抖落在細雨潺潺處,看着落花成泥,有一些柔指情思,不禁相惜相嘆,幾人能懂呢?幾人能賞呢?

  於是,感嘆起一朵花的綻放與凋零,不是意味着生命的消亡,它們會選擇另一種形式體現生命的價值,人生何嘗不是一直都在尋找另一種生命的形式延續。

  (五)

  從古今到多少事,漁唱起三更。

  真情為其根,志向為其桿,寫盡了婉約詞家詞韻里的怨與愁,夢裡,戀人火熱的雙唇吻過我的面龐。

  我在想你。現在,你在幹些什麼呢?

  在陪另一個人吃飯?聊天?看電影?還是獨自一人發獃?

  (六)

  在那些清淡的歡愉里,我們可以最大程度的還原思緒的本色。

  一曲《琵琶行》,哀婉嘆千年。在漫天彩虹里有一位麗人,盛裝淡抹,淡淡的惆悵。

  目送離去,輕斂眼眉,一縷淺淺的愁,與草色融合,在如詩如畫的江南,過着寂寞生活抑或是一種煎熬?

  人在任何時候都要學會淡定,不要失望,不要欣喜若狂,因為一切都會過去。

  (七)

  一地柔思正濃呵,沏一壺香茗,在輕輕淺淺的霧中打坐一座遙遠的春城,聽潮起潮落,霧裡飛花的聲音。

  你,卻遲遲不來,獨我伊人殤懷……

  望蒼穹,思遠人,你可否也在欣賞這雨中落花?

  而今,形單影隻獨倚憑欄,暮雨落花自凄涼。

  紫依原創散文詩,引用請註明出處:http://goodmori。ng。blog。163。com/blog/getBlog。do?fromString=bloglist

您正在瀏覽: 誰在天涯,聽我碎念
網友評論
誰在天涯,聽我碎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