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寫在三月的情書

寫在三月的情書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小b:

  ??一

  ??雖然我們每晚十點后,都要用短信伴對方入睡,說一句我想你。可我的心還是感到寂寞,感到空虛。思念是個奇怪的東西,咫尺不能覺察,可一旦分離,行走在兩個陌生的城市,它就會對我的心扉瘋狂的扣擊。

  ??我說我想你,就是我愛你,這是我們很久以前就約定好了的口語。很想你,就是很愛你。可遺憾的是你從來都沒有對我說一句你想我,你說愛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這不是廢話嗎?所有戀愛的人都知道。感情越到深處就越無法用語言表達,它是牽挂,思念,擔心的融合體,不忍對方有一絲絲的傷悲。但小b,你要明白,我們都是大孩子了,都是能用20這個數字的人了,不再是小學生,我們是大學生的。而你是我的女朋友,懂嗎?

  ??你看那三月的陽光多明媚,青春的腳步多嫵媚。讓我們手牽手,大膽的說出心中的愛吧,擁有一份真愛我們這一生也就無悔。

  ??二

  ??這些天,陽光一直很好,上課的時候,我總是喜歡選在有陽光能夠直射的窗口,帶着思念憂鬱,深沉庸懶的眼神坐着,靜靜地聽老師講課。讓陽光輕柔的照在我的衣服上,頭髮上,耳朵上……,那是一種生命的享受和美好,很幸福的感覺,有青春和愛情的味道。

  ??三月來了,陽光也不再吝嗇,大把大把的灑在校園的林蔭道,細細碎碎,斑斑點點,如金幣,如繁花。這時候,學子們大多開始收集陽光,採集花香,三五成群的來到草坪,花園,操場,邂逅那絢麗的山茶,粉紅的桃花。

  ??有時,我喜歡騎一輛自行車獨自在校園外的街道小巷飛梭,看一看那隔壁鄰街的風光。有時,我也喜歡和隊友們穿着雜牌的球服在球場上上揮灑一點晶瑩的汗珠。在那些激烈或是舒緩的運動中,忘乎一切。可一旦當我停止了這一切,氣喘吁吁的坐在場邊的青石欄杆時,我便又會瘋狂的想你,思念會鑽進我的每一個毛孔,然後隨着我的汗水蒸發。

  ??春天來了,女生們都換上了亮麗時尚的衣裝,穿上了齊膝的短裙,不時引來我身邊哥們們的尖叫,以及一些響亮的口哨。躁動的青春,美女誰不愛呢!以前和你在一起穿越廣場的時候,我問你,一個美女從我的身邊走過,我不看她正常嗎?你說,不正常。是的,不正常,看着你那一臉認真的模樣,我就覺得好笑,呵呵,傻姑娘!

  ??三

  ??小b,我知道你是一個愛學習如命的好孩子,從小都是,上大學了也沒有絲毫的改變。有時覺得很奇怪的,每次打電話到你們寢室,發現你的姐妹們思想都有很大的改變進步,而你,你好象還是什麼也沒有變。我不知道你是否是故意在隱瞞你的思想,還是不想讓我看到你真實的改變,但我覺得這樣活着是很累的。大學是一個人生的大課堂,是一個真正樹立培養我們獨特性格,適應社會的大舞台。學習的確很重要,但在學習占我們生活三分之二的前提下,我們還是要拿另外的三分之一來打發自己的空間的。

  ??周三,我逃了一節課,因為晚間和學友天南地北扯得晚了些,早上睡過了頭。去的時候,挺不好意思的,想解釋點什麼。可老師對我說,大學里不逃課,你畢業的時候都會覺得你的大學不是最完美的。想這句話也還真有道理的。大學嗎,畢竟我們都是一隻腳踏在社會,一隻腳還在校內罷了。只要我們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就夠了,活得有滋味就ok!

  ??小b,說實話,我要的並不是你那種和我很客氣的關係,像是老師與學生,家長與孩子。別忘了,我們是戀人,你是我的女朋友。雖然你還是沒有對我說喜歡這兩個字,也或許說過,但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不是我每天在十點過後的那個時候給你發一條短信,送你一朵百合就能表達我對你的愛,只是代表我在時時想着你,每晚都在想你。小b,你也知道,我的專業的特點,以及性格的特徵,是不喜歡你那種程序化,格式化的生活的。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上自習,讀英語,上課,吃飯,然後每天晚上六點半到十點要麼上自習,要麼泡圖書館。很單一的生活,讓我心疼。心疼你的身體,你的身體是否受得了。心疼你的毅力,你是否堅持得下去。心疼你們寢室的姐妹們勇敢的穿着前衛的服飾,張狂的微笑狂歡,而你卻素麵朝天,百日不更,清秀悠然。

您正在瀏覽: 寫在三月的情書
網友評論
寫在三月的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