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執子之手

執子之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執子之手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近來一直忙於作業,很少動筆了,不知道時間有沒有讓自己對文字生疏下來,幾日來心情格外,好像真冷落了納蘭,顧城、海子之類的人物,連裝在筆芯里的墨水都像凝固了一樣,幾近無從下手了。帶着心情從未有過的閑趣和情致。我想着對未來充滿的期待,臉上竟忍不住的露出欣喜。想執子之手。

  閑卧榻席,隻身弄影。心裡暢空,酢滿一杯清涼,香煙也會有無憂的時候。

  佛說:“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前世五千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相識而笑,相知相惜。他日飄落在我們頭頂上的風雨,迷戀上我們相惜的花香,我們都需要用心去珍惜,因為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情正生着夏花的燦爛,彼此過去的就讓它逝在秋葉的寂靜里。不必記憶。人生里,我需要你為我演繹精彩,我需要你讓我過去的夙願不再是夢幻。

  人生有什麼值得歡樂的,有人說不過是一世浮浮沉沉,半世凄淡難覓!以前我贊同不已,或是自己固執己見,或是自己特意偏離,又或是……,都不去追問在意了。我只想屬於一份有你的寧靜。走了這麼久,過去多少記憶總認為像是被鎖在一個丟失了鑰匙的盒子,以為無法開啟。醉的時候問問自己,其實你離我並不是那麼遙遠。堅持,至少我可以多為自己配置幾把鑰匙,想就想了。執子之手而已。

  時間如同溪流,我隨時間逐流,打算停滯在青春的暗道中棲息,在這茫茫中,與你的相遇,原來你也在這裡做片刻棲息。或許是緣,也許是上天在和我開了個天大的玩笑,在這青春的年華里,是命運還是天意讓我相識了你。一時來不及向你解釋心中的激動,多久了,我還是沒有找到與你搭訕的理由,無奈,我也只能像女子一樣羞澀在一旁。都說緣分由天定,可我不完全贊同。緣由天定,分卻靠人守。不知在這人生茫茫中上帝是否也會眷顧我,讓我用幾個字寄訴心裡的狂想,與你相遇,就不要再分離,因為我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嗎?“堅持不一定能到最後,相遇只是分離的開始”可我覺得這話說的欠佳,我知道未來會有太多的無奈,可難道說遇到無奈的就必須鬧到分離嗎?不要太傻了,不要讓太多發生過的錯誤主導了你的思想,事情需要去解決,只要心還在,那些阻撓正義感情的心煩都會瞬間消失。愛既然堅持了,那又為何不堅持到最後呢?既然相遇了,為何又要彼此分離呢?難道所謂的情,真的連世間的考驗都承受不起嗎?還是情未到深處,人未到長久!是命運讓人不能左右,還是人生命運如此!也許時間是回答我們一切疑惑的長者,可我還是覺得事在人為,你若想做,想用心去做。命運不過是一個依賴在你心上的昆蟲,沒有絕對的身軀界限,心大了,命運自然會變得異樣,心都不在了,你拿什麼去理論命運,沒有心的命運只是一個瘋子,唯一的意義就是等待時間去消亡。我想,選擇了就用心去守護。只有這樣才可能與子偕老。

  一生浮沉終如夢,半載歲月悵如歌。想執子之手,終身相守!不要讓一句謊言將心底的承諾掩蓋!如若,蒼天真的對每個人都有憐憫。那我確信我的相遇沒有攜帶半點玩笑的色彩,我深信。如若執手,我期待永遠。

  在這夏日的微風中有着我對你的思念,在黑夜的上空,那漫天的繁星,是我虔誠的祈禱!祈禱你,在這絢麗的夏花中,能開心快樂!當流星劃過天際的剎那,我許下了心愿。願此生有你相伴,在這風塵僕僕的歲月路中,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您正在瀏覽: 執子之手
網友評論
執子之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