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得不夠

愛得不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不知道用什麼樣的文字書寫,不知道用什麼樣的言語表達的時候,我意識到,我對你的愛還是不夠的。我本是個性格劇烈執着的人,若愛,我會愛得聲嘶竭力,愛到靈魂的最深處;若不愛,我定淡然如過客一般坦然而瀟洒。是我,愛你愛得不夠,所以,此刻我寫不出要的詩。

  我只想過與你白頭偕老,卻未曾想過,你若離開,我定也不會存在的念頭;我只想過在我面前,你那優良基因完美的表現,卻未曾想過,你的所有缺點我也一樣包容遷就;甚至,我只想過在你面前的撒嬌賣萌,卻未曾想過,你也會在我的面前低泣哭訴。是我,愛你愛得不夠,所以,才想不到那些點滴的真實。

  如果一定要我選擇愛你有多深,或許,我的選擇會讓你覺得近似瘋狂。如果你也一樣的愛着我,我會與你一起走過北極,游到南極,領略世界的風姿;我會與你一起爬到珠穆朗瑪峰頂,在阿爾卑斯山下看極光,欣賞自然的颯爽;我會與你一起探索亞馬遜的深處,走出哈薩拉沙漠,看盡自然的多姿;我會與你一起越過太平洋,在死海里漂浮遊盪,感受水天一色自由蕩漾;我會與你一起餵食最恐怖的大蟒蛇,撫養着哈士奇和藏獒,體會生老病死的辛酸;我會與你一起站在雨後的彩虹上,住在海市蜃樓里,幻想每一處的甜蜜美妙。我會與你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去到很多很多的地方,看各種各樣的景色,喂各式各類的動物,讓地球的每一處回憶,都是我和你的身影。但如果,你不愛我,我會祈求上天原諒我的不孝,告訴每一個親人朋友,要勇敢堅強的活下去。可我,請求老天結束我的生命,或許只有這樣,才能平息我內心的悲哀;或許只有這樣,才能引起你的一絲注意,哪怕你不曾掉一滴眼淚。但我愛你,愛得如此深。

  或許,我早已深深得愛着你,所以,我找不到文字和言語來描寫。我嫌一切的詞語太浮誇太膚淺,這份純而深的愛,又怎麼能被描寫揭穿呢?只有生活里,我的眼睛里,訴說著這份濃烈的情懷。

  不要問我為何如此確定深深愛着你,我並沒有再睡夢裡呼喚你的名字七百八十四次,也咩有拔刀切開自己的胸膛看見那個椰子一樣的心臟,更沒有深情的說著“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只因愛得突然,愛已沒有理由,我明白,我愛你。

  如果此生不能和你廝守,就放逐我去西天,受那九九八十一難,即便途中未還也心甘情願;如果此生不能喝你廝守,就算寫出千萬字,又能怎樣解思愁?我還怨,怨自己愛得不夠。

您正在瀏覽: 愛得不夠
網友評論
愛得不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