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因為愛情

因為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一些靜好的日子裡,我喜歡一個人去做一些平淡至極的事情,簡單地走走停停,看看路上的各色 行人,偶爾的當一個遊離的目光帶着笑意從我身上掠過時,我也回報以微笑,有時候,你不得不承認,相互間交換感動,真的只存在陌生的際遇里。

  忙碌的生活,安靜地看書,投入地聽歌,日子原來可以這樣過:平靜喜樂。

  陳奕迅的聲線里有一種滄桑糾結的悲涼,能牽出你已許久不再或者不願提及的陳年往事,在某一個陽光燦爛的清晨,本應該輕鬆微笑,卻不經意間被一句歌調打濕了眼角。

  一如好久不見,好想和你坐着聊聊天,不提從前;

  一如因為愛情,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依然可以隨時為你瘋狂……

  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是嗎?是這樣嗎?歲月搖頭,時光嘆息,回的去的老地方,回不去的舊時光,誰還復那時模樣。這世上,太少的相濡以沫,太多的相忘於江湖,你願意放棄一切做他牆上的一抹蚊子血,而他卻在紅塵阡陌里四處張望求不得的硃砂痣,你哭着說你是他朝朝暮暮的飯粘子啊,他卻伸長了脖子翹首那一束白月光,這樣哭着哭着有一天你也就明白了,沒有誰的人生並不會不同,最後牽了一雙不會讓自己那麼痛的手,牽着牽着就走出了兵荒馬亂的青春,然後是厭倦,習慣,依賴,離不開……最後發現,這一路也不是當初猶豫不決時所擔憂的那麼勉強彆扭,只不過你最終擁有的不會像你當初憧憬時那麼完整,但完美完整本身就是一個夢不是嗎?

  因為愛情不會輕易悲傷,所以一切還是幸福的模樣,你手牽我手,我心換你心,經歷了鑼鼓喧天的海誓山盟,走向瑣碎無比的柴米油鹽,在每一個起風的清晨,溫暖的午後,抑或落雨的黃昏,並肩而坐,你沉默不語,他心領神會,繁華散盡,殊途同歸。就算中途分了手,那些曾經的美好,它也是生命的財富,讓愛情信仰回歸,大膽去愛吧,就像不曾受過絲毫傷害,告訴自己,從任何可以重新開始的地方重新開始,不說如果如果,不想要是要是,生活沒有如果和要是,有愛情的那個地方沒有生活的侵蝕,那裡的力量如此強大,足以停止一切瞬息萬變的無常變遷,只剩海誓山盟滄海桑田,所以它一直都保留着我心中最年輕最美好的樣子,所以我相信愛情,一直相信 。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情
網友評論
因為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