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女人氣質美與修養

女人氣質美與修養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現實生活中,幾乎所有的男人都喜歡與有氣質有修養的女性相處,那是因為男人從骨子裡喜歡內涵豐富美好的女人。即便是容顏稍遜,也同樣能博得男性的擁戴。

  一個有氣質有修養的女人,既能使男人的眼球產生好感,又有一種吸引人的特別力量,如色鮮味美的水果,如一杯上等的好茶,感染男人,令男人從心眼裡滋生羨慕,生怕她無聲的逃走。

  對於所有的女性而言,誰又不想讓男人喜歡、崇拜、羨慕呢?除非你是一個傻女人!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我們知道:“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女人的美麗具有天然的表象,同時又具有一些故意“人造美人”的假象,但並不是所有絕美的女人都能打動男人的心;只有可愛的女人,才會讓男人倍加珍惜和在乎,最終贏得男人的青睞與喜慕。這裡的“可愛”,其實質就是女人的氣質美。

  女人的氣質美,一方面來源於儀容、儀錶和心態,另一方面多半來源於內涵的美好,比如:細緻、自信、包容、善良、獨立、樂觀、悲憫、親和、矜持、堅守……很多很多。用一個公式來概括,就是:女人的氣質美=自信+素質+涵養+言行+着裝,這些侵染女人靈氣的要素,對於每個女人都是一種景上添花。

  女人的氣質美,是每個女人最好的廣告,最好的品牌,最好的化妝品。它是氣質女人良好心態的體現,是美好形象的展示,是崇尚修養的袒露與揚幡招魂吸引力的穿透,它將永駐於男人的心裡,色彩斑斕的散發無限飄逸的芳香。( 散文網: )

  難道你不想做一個有氣質香味的魅力女人嗎?你想,一定很想!因為氣質對於女人來說是一種永恆的誘惑,不僅僅靠外貌就能獲得,而且需要擁有智慧與常識。

  女人要想擁有真正的氣質美,必須時刻重視自己的修養,在生活中不是故作的,而是用自信、用真心去在意,根據自己的實情去培養,去練就,那麼,在你精心的雕磨下,關於女人的氣質,就會一天天不斷的附在你的身上而永恆飄香於此生中!

  也許你會問:女人究竟該怎樣去修養氣質啊?不用隱藏地告訴你吧:

  1.多讀書,“書中自有顏如玉”,但讀書不要過於偏激,要取之精華,棄其糟粕。

  2.關注瀏覽一些有關時尚、服飾、配飾方面的信息,量身妝扮自己。

  3.平時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即動作、口語,避免粗俗不雅。

  4.走路抬頭挺胸收腹,養成自雅隨和的習慣,多穿高跟鞋有助於這一點。

  5.有意識的主動與那些氣質好的人交談,次數多了,就會消除或減少緊張與拘謹,達到應付自如的狀態。

  6.養成聽音樂,欣賞藝術及書情畫意的愛好,陶冶情操,賦予自信。

  7.擁有良好心態,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讓好心情從心靈深處滋生美麗的笑容。

  8.培養好的個性和陽光的生活方式,做一個自由獨立而又有主見的暖人女性。

  總而言之,女人的氣質美,就是真實生活中的行為之美!這些都是女人氣質的源泉,只有在一個或幾個方面具有突出的個人優勢,那麼,你才有可能在別人眼中成為揚幡招魂的人。

  記得有人說過:外表美並不是真正的美,只有內在美才是真正的美。女性漂亮的標準可以寫在臉上,但最能打動人心的卻是她的文化修養,是她的寬容、大度、內在與外在的和諧統一才能使女性最具有自然力。

  所以說,美麗的容顏可以讓一個女性具有氣質,但是真正決定揚幡招魂的最重要的因素卻是那些由內外散發出來的、無所不在的迷人魅力,它體現在你優雅的舉手投足之間,體現在你日常的待人接物之間。

  在現實生活當中,有些女人為了增強自身氣質與修養,不留餘力地模仿別人,去追風,去追求過分的時尚,認為這樣才會擁有氣質。從一般意義上來說,這雖然有助於氣質的增加,但是卻違背了氣質與修養主要來自於內在心靈的閃爍,來源於人格的造就,否則,那就是一種不真實的虛假,難以長久。

  所以,女人在修養氣質的同時,要有獨立的人格,要走自己最真實的路,才能保持女性的氣質與修養不脫變,保持一種自然而清純的原汁原味。

  有氣質、有修養的女人,永遠是可愛而美麗的。雖然有的女人,外貌有些不揚,那是因為男人還沒有真正發現她的美。有氣質、有修養的女人,其美麗不在年齡上。她們均如玉,可以色彩斑斕,也可以潔白無暇;她們均如泉,可以清澈見底,也可以深不可測;她們均如水,可以波光粼粼,也可以波浪滔天;她們均如葯,可以溫和滋補,也可以是奪命斷腸。

  有氣質、有修養的女人,懂得不斷的給自己充電,讓自己更優秀、更充實。當炫目的青春遠去之後,她還會擁有在歲月流逝里那越來越動人的光華和風采。有氣質、有修養的女人,有着百轉迴腸的女人味、賞心悅目的女人香、剛柔相濟的女人性和溫柔似夢的女人情、含香傲立的女人美。

  有氣質、有修養的女人,一定很溫柔。因為她懂得用溫柔的情神、溫柔的詞語、溫柔的動作把信任與愛輕輕托起,做一個溫柔體貼而優雅的小女人,讓自身成為最動人的風景。有氣質、有修養的女人,舉手投足都是美麗的。因為她那女人的韻味會散發出淡淡磬香。“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是她待人處世的終旨,懷着一顆大器、清朗、寬容的心,去接納一切美好的人、事、物,無論下雨天晴,都用真誠的微笑問候每一位迎面而來的朋友。

  有氣質、有修養的女人,對商場里的化妝品很少問津,因為她已經找到了更適合自己的化妝品——書。她與在燈紅酒綠的歌舞聲中忙於應酬、盡情狂歡的女人不一樣,她會在明凈的燈光下輕輕翻開自己喜歡的書,讓自己在安靜、安詳、孤獨的處境里,學會以冷靜、理智的眼光審視世界,學會把從容、謙和、自尊、自信等美好氣質凝聚起來,變成一種別人搶不走、偷不去的特效化妝品。歲月的流逝,永遠崔不老她的美麗與容顏,反而會為她增添新的神韻。

  有氣質、有修養的女人,一定是個懂愛、會愛的女人。因為懂愛,她的一生將充滿陽光,因為會愛,她的一生將擁有陽光。從她打算做新娘的那刻起,就準備好用畢生的努力來維繫、更新她的愛情,用一顆愛心去擁抱自己的世界。有氣質、有修養的女人,總是蘊涵著母愛般博大的情懷。她總會把自己的家營造成一個溫馨的小巢,帶給她的丈夫最溫暖的嬌柔和母親的寬容。

  有氣質、有修養的女人,在事業上也會有驕人的成績。對她而言,家庭在左,事業在右,在匆忙的節奏中始終保持從容不迫的風度,游韌有餘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潛能、體現自己的價值。

  有氣質、有修養的女人不追求濃妝艷抹,但也絕不會素麵朝天。她不一定擁有最漂亮的外表,但卻擁有豐富的內涵;她有自己的事業,既是時尚族,又不會盲目追趕潮流的媚俗;她隨意洒脫、平易近人,她知性而感性、潑辣而溫柔、精明而又不糊塗,在天真中見智慧,在圓滑中顯純情。

  總之,有氣質、有修養的女人是一種集相貌舉止、品位修養和情趣內涵於一身的外在表現,顯於形而駐於心,它不但需要成年累月地精雕細琢和潛心修鍊,更需要以文化底蘊為鋪墊的實戰磨礪。

  一個好的女人應該是一門藝術,一本書。

  優秀女人是一部精心創作的經典小說,高雅女人是一本名家珍藏的傳世琴譜,成功女人是一曲壯闊雄渾的交響樂章,美麗女人是一卷山水花鳥的工筆油畫,聰明女人是一首妙語連珠的哲理詩歌,快樂女人是一段銷魂盪魄的沁心音樂,善良女人是一篇婉約動人的抒情散文,健康女人是一本保健養生的科普讀物,傳統女人是一件古色古香的精緻唐三彩,現代女人是一件晶瑩剔透的彩色水晶。

  在女人的生活中,如果你能做到淡定心情,播種善良,培養愛好,得失隨緣,常念感恩,勤於讀書,那麼,你就是男人眼裡的一道亮麗的風景,靜若幽蘭,芬芳四溢,令人喜愛。

  女人,應當也應該具備自己特有的氣質與修養,喜度紅塵,笑看歲月,美麗依然。

您正在瀏覽: 女人氣質美與修養
網友評論
女人氣質美與修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