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夢,苦澀;愛,無情

夢,苦澀;愛,無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嘀嗒,嘀嗒。窗外又奏起了令人心醉的音樂。傷感瀰漫整個空間,一聲聲雨的哀嘆,令我如夢初醒。淅淅瀝瀝的清淚,如我心頭那灣苦水,蕩然回潮。痛傳遍心中的每個神經,令人壓抑不堪。一世情,一生夢。無法忘記,又怎能忘記。

  還記得,我們花前月下的一次次牽手,一句句承諾;還記得,我們執手雲間,天涯隨夢;還記得,我們依惜相隨,風雨泥濘中你我一起走過。一回眸,傾城淺笑,是我今生最大的滿足;再回首,微微關懷,令我如痴如夢。夢如焦瑟,緊緊捆住我那顆掙扎的心,再也化不開,走不出。

  哎,明知前路無期,我依然執着前行,即便泥濘,我仍提步跨過,為了你,我願付出今生,再苦再累,無缺無悔;明知毫無結果,我依然盪步懸崖,即便粉身碎骨,我也在所不惜,為了你,我願付出生命,你的快樂是我最真摯的夢;明知會遭受傷痛,我依然身融火海,即便燥熱拿來,我卻輕聲啟程,為了你,我願付出真心,我會在天堂為你祈禱,祝你幸福,願你快樂。窗外雷聲吵作,我輾轉反側,夢裡唯留你的身影,我的心如雨珠一樣慢慢墮落,不知前程如何?

  當我迷茫時,你的聲音若無情冷水,凍結我的心靈,刺骨寒冷,剩下的唯有彷徨;當我傷心時,你的表情若凜冽秋風,翻江倒海,剩下的唯有心痛;當我需要你時,你的身影如迷濛濃霧,剩下的唯有傷感。每天我以淚水沖刷心靈,每天我以冷漠撫平傷痛,每天我以憎恨指點迷津。我不知我能堅持多久?我沒想到你若冬天般寒冷,那麼無情,唯我獨留寂靜深淵,仰望星空,期待重生。

  淡然起身,漫步雨中,與天地同悲,淚水潸然流下。回收撥弄額前已潤濕的頭髮,心中念着與你一起度過的歡樂時光,苦澀瀰漫心頭,就就不曾消散。用心傾聽雨的聲音,用愛回味夢的傷痛,用痴回味你的無情。我覺得我好傻,彷徨之時還迷醉於你對你的情,可寂靜風雨中,又何曾見到你的身影?罷了,罷了。路也走到盡頭,就讓一切如夢般消散。

  散?又如何散?忘不了,往昔美好的回憶;忘不了,對你痴痴傻傻的情意;忘不了,你那令人痴醉的聲音;忘不了,你那令人迷醉的面龐。不想見到旭日東升,晨曦只會讓自己更心痛;不想見到晴空萬里,炙熱驕陽只會讓自己更迷茫;不想見到寂靜雨夜,冷清只會讓自己更孤獨。期待黑暗,期待清風,期待令人心醉的風雨。就讓我在他們的安撫下,慢慢墮落,慢慢消逝。微微抬首,天藍的憂鬱,天藍的純凈。突然想到,我的心若藍天般憂傷,我的愛若藍天般純潔。我若風箏,跟隨你的腳步,當你消逝的時候,我便迷茫,如蒲公英般,悵然若夢。如果時光可以倒轉,我會將這段愛進行到永遠。如果歷史可以迴流,我會完成所有的遺憾。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對你說我愛你;如果真要給這段愛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哎,只可惜時間不曾停止,你若流水般消逝,深深刺痛我那顆稚嫩的心。只可惜歷史已經上演,我的夢若落英般飄逝。無法回頭,又不願回頭。就讓我獨自飲盡那杯蝕骨之水,在黑暗中彷徨,在迷茫中墮落。人生就是這樣,處處充滿情意,又處處充滿失意。我能做的只有讓自己不恨你。我不知何時能忘記,也許一年,也許永遠。百事輪迴,戀你一生一世,忘你一世一生。

您正在瀏覽: 夢,苦澀;愛,無情
網友評論
夢,苦澀;愛,無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