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曾往瀟湘夢,貪歡罷

曾往瀟湘夢,貪歡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夢裡曾往瀟湘夢,看如水的女子自憐自哀,“花謝花飛花滿天,紅藕香斷有誰憐”,葬花,葬花,不禁想問:葬的可真是花?

  恍然醒來,不過夢一場,卻又貪歡,總是想看清那瀟湘館惹人憐愛的水女子的玉顏,仿似想與她同喜同悲,是否因着她,才會眉攏清愁,剪不斷,理還亂。

  其實,並不愛黛玉般多愁善感的憐女子,而愛淡然如蘭的伶女子,經歷世事變遷,笑看雲捲雲舒,無論怎樣的驚濤駭浪,依然能夠不動聲色飲茶。卻無端地,總是黛眉輕鎖。

  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人們常說:“人活着,要時刻保持着清醒。”我想,那樣,是不是過得太累了?偶爾做做白日夢,我想這無關大雅,夢裡夢外,自己終究是一個過客,覺醒無處可尋。卻在夢裡經歷了一場屬於他人亦或者自己的盛世煙花,不過是成就了一個人的痴、噌、恨而已。我想,那樣是不是會快樂點?

  纏纏綿綿的雨,已經下了三天了,雨打窗檐,聲聲敲擊在心間。夢殘斷,素衣寒,鏡中顏,花下瘦,隔簾盼,盼來滿心的無奈與惆悵。那一幕,那一言,深深地烙進了心裡,生了根,發了芽,一直蔓延。初來這個城市的夢,碎了一地,我該如何去拾掇?關於未來,關於夢想,曾經的曾經,在睡夢裡會笑着醒來,如今,那些始終在耳邊縈繞的話語告訴我:要成長,成長的足夠強大,強大到夢裡夢外依然能夠笑靨如花。

  一個人太無聊了就會多想,想多了就會憂傷,欲將心事付瑤琴的那種情懷終究只能自己斟酌,一支筆,訴盡哀怨,唱斷柔腸。我想,我該去貪睡一會兒,就一會兒,睡著了,不悲不氣不孤單,什麼煩惱都沒有。或者與夢裡的他們一起歡笑,一起玩鬧,什麼快樂的因子都會回來。

  張愛玲說:“我一直在尋找一種感覺,在寒冷的日子裡握着我的手,踏實向前走的感覺。”是了,於浮世間,跌跌撞撞的成長中,心中總有那麼一盞明燈,點綴着年華,照亮回家的路,那是愛你的人給予的脈脈溫情,深且暖,且行且珍惜!在異鄉里,在失意時,在孤單時,夢裡有你們,我便會安睡一晚,在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里,輕輕的跟自己說聲,又是美好的一天!心很小,總是忍不住懷念,心很貪,總是希望我們依然如初,心很扭,總是相信我們會一直安好。

  夢裡瀟湘,不過貪歡罷,醒來一切虛空。我會記得,我不會貪玩,我會在笑意爬滿臉上的時候醒來,去追逐現實中的那個夢想,一個關於你的,關於我的,關於我們的,美麗的夢想。塵世顛簸間,勿失,莫迷。

您正在瀏覽: 曾往瀟湘夢,貪歡罷
網友評論
曾往瀟湘夢,貪歡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