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愚人節緊急求救

愚人節緊急求救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愚人節緊急求救 標籤:情人節

  劉新良是個愛開玩笑的人,每年的愚人節是他最活躍的日子。去年愚人節,他一會兒給張三虎發條短信,說中午他在沙江大酒家請客。結果,張三虎在沙家酒家門口等到12點30分了,他才發來短信,說今天是愚人節。

  他一會兒又給喬曉梅發條短信,說晚上請她喝咖啡,結果喬曉梅去了上島咖啡屋等了他半小時,才收到短信說今天是愚人節。

  不過,喬曉梅可不是饒人的主,這丫頭當即跑到劉新良家,擰住劉新良的耳朵,把他擒到咖啡屋,狠狠地宰了他好幾張人民幣。這事發生在剛時興過愚人節那些年,大家誰也沒有防備,讓劉新良找了不少樂子。現在過愚人節,人人高度警惕,有備無患,無論劉新良絞盡腦汁,挖空心思,採取怎樣逼真的方法,都很少有人上當了。

  除了愛開玩笑,劉新良還有個愛好,即沒有事的時候,喜歡一個人騎着摩托車到近郊的野外旅遊,用他的話說就是:“遠處未必風景美,近處也有好風景。”野外旅遊好處多多,不僅能採訪民風,回來的時候,他常常能順手套些能當下酒菜的野兔子。

  這年的愚人節恰逢雙休日,由於沒有人再上當受騙,劉新良也懶得去和別人開玩笑了。他騎上摩托車向鄉下開拔。摩托車一路風馳電掣,開入了一片似有路沒有路,沒有路又似乎有路的曠野。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初春的氣息,遙望着遠山漸顯的綠色,聆聽着各種知名和不知名小鳥的歌唱,劉新良心裡的那個高興和興奮全寫在了臉上。

  忽然,劉新良覺得摩托車顛了一下,緊接着聽到後輪發出了“噝噝”的響聲。壞了,一定是後輪胎漏氣了。劉新良急忙剎車,停下一看,後輪已經像鄰居二丑大爺缺牙的嘴一樣癟了。

  劉新良環望四野,几絲恐懼驟然襲上心頭。因為他剛才馳騁了100餘公里,不用說人,就連狗叫聲都沒有聽到啊!

  在低頭查看輪胎的時候,他看見了幾個狼蹄子印。再往旁邊看,他又看見了一堆白色的新鮮狼屎。劉新良覺得自己的脊梁骨“嗖嗖”地直躥冷氣,雞皮疙瘩也一個勁地向外滲。

  劉新良掏出手機向朋友求救,一看顯示屏,他媽的,沒有信號。劉新良扔下摩托車,氣喘吁吁、跌跌撞撞地爬上一座大山山頂,手機里的信號才漸漸飽滿起來。

  他先給張三虎打電話:“三虎呀!我的親兄弟,我現在正在獅腦山以南大約60公里的山野處,摩托車后胎破了,你快來救救我!”張三虎慢條斯理地模仿他的腔調說:“是嗎?哎喲,我現在正在獅腦山以西70公里處,摩托車罷工了,你快來救駕呀!老兄呀,我知道今天是愚人節,你就別浪費時間忽悠我了。中午市長在沙江酒家請我吃飯,你要有時間也過來混混見識吧!不見不散,再見。”“嘀”,張三虎掛機了。

  劉新良心說好小子,我沒有忽悠你,你倒是忽悠上我了。他好後悔自己當年在愚人節和張三虎開玩笑,看來“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這句話的確是很正確的。

  劉新良只好撥通了喬曉梅的手機,喬曉梅平時和他關係很鐵,要不是近親不允許結婚的話,他早就向喬曉梅發起愛情攻勢了。只可惜他和喬曉梅是表兄妹關係,只好死了這條賊心了。

  喬曉梅沒聽劉新良說完求救之事,就在手機那頭把一張好看的臉,笑得亂七八糟的:“表哥呀,你以為我還是幾年前那個饞嘴的傻丫頭呀?你說你在山上和母狼談戀愛,我還說我被一隻老虎綁架了呢。今天是愚人節,你還是認清形勢,把握大局,放聰明點,不要對我浪費火藥,抓緊時間給我娶個嫂子吧。”

  “表妹,我的親妹妹,今天哥哥真的遇上麻煩了呀!要是在天黑以前我走不出這大山,那狼就該開慶功會啦!我的親妹妹,哥哥不騙你,要不是怕我爸爸媽媽着急,我早就向他們求救了,你聽聽手機里這野鳥鳴叫的聲音,還不相信嗎?”

  喬曉梅在那頭笑得花枝亂顫:“表哥,你真有表演天賦,這鳥叫聲,你表演得真是太像了,我覺得你這水平,都能上中央電視台的春節文藝晚會上表演口技了。只可惜呀,今天是愚人節,你就不要浪費手機費了吧。拜拜!”手機掛了。他再打,表妹就是不接。

  劉新良的額頭上滲出了細密的汗珠子,他只好接通了家裡的電話,爸爸媽媽准不會說今天是愚人節不相信他的話吧!沒有想到電話里卻傳來了冰冷的機器聲音:“對不起,由於線路故障,您撥叫的用戶暫時無法接通,請稍後再撥。SORRY……”

  沒辦法,劉新良只好吃力地推着摩托車,一步一步地按原路往回返。還好,走了兩個小時以後,劉新良遇到一個放牧羊群的老大爺。老大爺聽不懂他說的那一大堆愚人節的理由,把他領到家,讓老伴管了一頓飯後,將他反鎖在了土窯洞中。

  劉新良嚇得渾身打哆嗦,心想這窮鄉僻壤的地方,只有這麼一戶人家,自己是不是進了土匪窩,讓人家給綁架了。他還發現那個放羊的老大爺連夜出了院門,而那個原本很慈祥的老大娘則像黑白電影中的特務一樣,偷偷地監視着他。尤其要命的是門口還卧着一條虎視眈眈的大黑狗,這個穿着“黑皮襖”的傢伙,一直就沒有給劉新良好眼色看。

  俗話說,急中生智,劉新良忽然想起了公安部門,心想自己怎麼就糊塗得把警察叔叔給忘了呢。他急忙掏出手機要向110報警,掏出一看,才知道山溝太深,那該死的手機信號,根本就沒有來這窯洞串過門子。

  天很快就黑了,劉新良手裡攥了根木棒,枕着遠處狼的嚎叫聲,似睡非睡地過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被警車聲驚醒了,只見幾個刑警和他的父母親向他走來。

  原來,放羊老大爺看他驚慌失措的樣子,以為他是逃犯,就將他反鎖在家中,連夜去鄉里報了案。鄉派出所這些天正好接到上級抓捕殺人逃犯的通緝令,聽老大爺一說,他們認為案情重大,怕自己警力不夠讓逃犯逃脫,就向市局做了彙報。市公安局接到報警的時候,正好劉新良的父母因為兒子沒有回來也來報警,為了辨別真偽,市局將劉新良的父母也帶了過來。

  坐在免費的警車上,劉新良滿臉懊悔,他媽的,這該死的愚人節。

您正在瀏覽: 愚人節緊急求救
網友評論
愚人節緊急求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