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冰寒季節

冰寒季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冰溝雪狐

  歲末年終時節,寒流裹挾着無盡涼意席捲時空,仿若整個世間突然掉進了冰河時期;一時間,暮氣沉沉的天空肆虐起了令人窒息的氣息,時鐘也開始變換着灰暗的色彩醞釀起凄凄慘慘戚戚的心事;繁花落盡,一朝夢醒,一切的一切都已化為虛無,徒留下慢慢變冷的沸血;清冷籠罩了夢想起飛的碼頭,憧憬只能永遠擱淺在起航的瞬間,痛苦的呻吟已沒有了底氣,月下孤影也已不再淡然,如此凄冷的日子,安能將息?

  風,不小心翻亂了窗口泛黃的日曆,也翻亂了心底那一頁一頁隱起的記憶;凝結成墨的雲層遮住了午後慵懶的陽光,歇斯底里的吶喊便再也沖不破那片陰霾的壓抑,除了偶爾盪出的那頂點兒零星的浪漫還能伴着雪花在空中亂舞之外,也許一瞬過後,僅有的餘溫也將迷失在遙遙的期待之中;夜,出奇的靜,沒有絲毫的聲音,就算是遊盪其間的落葉也是那樣的默默,或許,在隨波逐流的日子裡它們早已習慣了麻木,沉淪在孤獨無奈之中,等待着生命的終結,又或許,它們看透了塵世間紛繁複雜的冷暖,在為來世苦修着一塵不染的心境;年華長嘆,心靈震顫,無助的雙眸揮不走凌亂的思緒,任飄出的靈魂鴻冥渺渺,逃離這不堪的軀殼,前路茫茫,想必定會在不經意的瞬間墜落。

  在剪不斷的日子裡,拾遺往事,似乎在浮浮沉沉的回憶中充斥的滿是落寞,遺失了太多的美好,再也拼湊不出一個完整的劇情;太多的難忘在指尖流逝,終是抓不住那一絲刻骨銘心的悸動,悵然孑影,黯淡了被風吹散的諾言;孤單的心靈,憂傷的步伐,徘徊在歲月的邊緣,躊躇在花疏影斜的陌路,渾渾噩噩中茫然不知道應該停靠在何處,曲終人散,凄絕遠去的背影承載不了太多無聲別離,落眸輕愁的低吟冷過寂寞,轉身時,清淚已透紅箋。

  幾度回首,望不斷塵世雲煙,時光無情地將華年剝離,渲染了亂無意緒的斷章,迷茫了眼神中透漏出的紛擾思緒,宿命無法更迭過去的故事,惶惶然,生命里的很多都已成了殤;遮掩住滿目憔悴,抖落着碎意蒼白,把過往一一飄零,流成了一抹眼底的閑愁,接受着風霜的欺凌,繼續着這薄涼的生活,朝思暮憂,終歸眷着一些別愁離緒走到盡頭,枯萎在寂寥的夢裡。

  翻閱着殘缺在印象里的羈絆,回眸攜手潮起潮落的影子,凄雨綿綿,風霜蕭瑟,凋謝了芳草碧天如詩的意境,泯滅了半世流年掙扎的痕迹;聆聽着歲月的葬音,緬懷逝去的芳華,靜靜地收藏那段花開的日子,在紛亂無助的夜,蜷縮着身子,愚昧地在悲涼與孤寂中靜默;細細品嘗,憂鬱道不出心底的無奈,卻傾灑了滿地的悲涼,任相思成灰隨風飄散;愁寂韻不出暖色的詩句,靈感凋零在蒼茫荒野,還拿什麼祭奠逝去的塵緣?( 散文網: )

  如歌歲月,揮霍完寥寥的春意盎然,冰冷才驚醒了沉睡的浮生,無力的雙臂終是挽不住漸行漸遠的冷艷,空洞的神色再也尋不到蕩氣迴腸的韻味,這一世,就此黯然消停,銘刻滿了此間所有的傷懷,竟沒有一絲的迴旋。落魄的身影,涼茶陪伴的日子,繾倦在多少次忐忑的迷津,無言的凝視,一遍遍對着文字傾訴,腦海中波瀾起伏的思緒,裝的滿是愁絲。

  清冷的夜裡,若讓寂寞停止清唱,誰會陪我在記憶深處留下淡淡的剪影?是否我的惆悵,會隨着夜的靜止而寧靜。若讓回憶停止漫延,只留下淺淺的溫暖,是否我的哀愁,會隨着記憶的終止而停歇?

  2013.12於冰溝

您正在瀏覽: 冰寒季節
網友評論
冰寒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