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讓愛伴隨彩雲飛

讓愛伴隨彩雲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讓愛伴隨彩雲飛

  文字:流雲 圖片:網絡 編輯:流雲

  一直的喜歡小嬋的文字,以至於有很長一段時間沉迷其中,甚至於幾近荒廢了鍛煉。被母親深深的斥責警告,說再不許因為迷戀那些文字,一遍遍視她的通告吃飯的電話而不顧。聽到母親略帶抱怨的微詞,我也只能連連小雞啄米一樣的低頭稱是。

  周末清晨鍛煉完身體之後,總喜歡給自己沏好一杯清茶,看着飄飄浮浮的茶葉在杯中起起落落,然後漫步進朋友們的空間去讀那些我喜歡的好文字,算是對自己的一種精神褒獎!這個清晨把曾經在東籬菊園的一篇朗誦找出來,細細的研讀。聽着落入人間的淚清純可人的朗誦【淺喜深愛】,我的思緒也不停的如茶般翻滾。

  一直的非常喜歡小嬋的文字,但卻獨愛了這篇文字,還曾經在自己的筆記本上摘抄過呢。這也是作者非常偏愛的一篇文章!小禪在【淺喜深愛】中用一個女子獨有的思維巧妙回答了那些一直困惑女性的問題----該怎樣去愛一個人?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深愛?

  有很多人對於喜歡有着自己獨到的見解。認為喜歡,就是那種淡淡如茉莉,靜靜如荷開,飄香如清茶一般的情感。

  我是獨喜歡飲茶的女子。因為茶讓我認識了自己,也認識了生活。我想那喜歡就好像飲茶吧!

  母親是獨喜歡茶的。所以從小耳濡目染,讓我在眾多的飲品中獨愛上了這茶。喜歡了這茶淡淡微苦的滋味!在諸多茶葉中我獨喜歡那鐵觀音和毛峰。醉茶的我喜歡那青綠的茶湯,喜歡看那清澈的葉片在水中起起伏伏,然後逐漸上浮,好似水面漂浮了點點白雪,色彩有對比,淡雅適度。放在鼻下一聞~~~哇,馨香得沁人心脾!

  我想,喜歡一個人亦復如此吧!因為彼此之間的距離,我們只能互相遠遠地觀望欣賞,或者互通信息近近的讚美。但始終因為遠,而保持了一衣帶水的距離感。你的那份淡淡的喜歡,可以淡淡的放在心裡,不外顯,不張揚,不給對方有任何壓力,只是欣賞而已!就如喝茶時始終與茶有一臂之遙,靜靜的觀茶、賞茶、品茶。喜歡,也可以如涓涓細流在心裡輕輕徘徊......卻又能讓我們相隔千山萬水,因為一些喜歡而走進彼此的空間賞讀那些似曾相識的文字。因為淡淡的喜歡雖走過千山萬里路卻也不曾忘卻我們執念喜歡的那個人,始終在心底最柔軟的地方,留着一個最完美的印象。

  淺喜深愛是愛的漸進過程,喜歡是愛的基礎,愛是喜歡的升華。

  雪小禪說:“放不下了,費心思了,明亮亮的喜歡,小蟲子一樣,在心裡蠕動着,喜歡多好啊,如春潮在漲,一直往上漲,徹底崩潰那天,索性賴了皮——我愛你!到底說了,淺淺地喜歡變成了愛。”是呀,愛若是放不下了,大抵確實會變成如此之狀!但我想,那還不是真正的喜歡!

  真正的喜歡,雖然是走路也想,做事也想,躺着也想,獨處更想,但總為了那遙遠的距離,即使漸漸的那淡淡喜歡變成了喜愛,甚而愁腸百結,暗自幽怨:為何不可日日相好在一起呢?就如小禪所說,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亦不會給對方增加了負擔,更不會攪亂一池湖水的。

  其實,有時候,那喜歡會如小禪所說:放不下了,輾轉反側了,這就是愛了吧。

  彼此相愛的時候也曾海誓山盟,定要到海枯石爛之時。但是,愛情終是有保質期的,三年五載的,漸漸平淡了,沒有了當初卿卿我我的纏纏綿綿,沒有了激情時的轟轟烈烈。於是社會上的七年之癢,十年之痛便出現了,劈腿,移情別戀出現了!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嘩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那樣平實那樣堅定!不一定要互相融入,就像金岳霖和徐志摩之於林徽因,就像高君宇之於石評梅,亦如格里高利派克之於赫本。就那樣默默的關懷,淡淡的關心。付出而不求回報!

  愛,可以是單方的,可以是隱忍的!而愛情,必是雙方的!愛,是每一個人的權利;而愛情,卻是兩個靈魂的交融和碰撞!!!

  小禪在【淺喜深愛】中的“淺喜”是愛嗎?“深愛”是愛還是刻骨銘心的愛情?

  淺喜深愛是凄美的純愛!淺喜深愛,雪小禪選擇喜歡,因為喜歡更長久,更綿延!有人說,淺喜深愛是一種不可得的情感的自我救贖。我想,那只是付出真情的包容和理解。這讓我想起了歌德的愛情名言:我愛你,與你無關!

  淺喜深愛,若是你,該如何選擇?若是我又該如何抉擇?

  說真的,還真難以作出決定!但有一點可以明確,我絕對選擇愛,而不選擇愛情。我也不介意自己一個人上演一出愛的獨角戲!畢竟,愛是深藏在內心的情感,他深沉,尊重,包容,理解!我只想獨自一個人去靜靜的體會那份因愛而產生的抑或心酸也好,浪漫也罷,流淚也如他,歡笑也如他的愛的過程。即使是每日獨自的掙扎或矛盾,或沒人里有吟風暮雪滴淚輕垂的時刻,或者矛盾糾結,我也能獨自體會到那份靜守的幸福。一個人獨自隱秘的幸福和快樂!不需要去告訴別人,也不需要一個人來分享。

  因為愛是不需要回報的,何況真愛一個人本身就已經是最好的回報了。佛陀說:你靜心想念一個人的時候,其實那個人已經就來在了你的身旁。何須再告知?

  我讚美那真愛,那靈魂相依相伴靜守美好的愛戀,那相愛的人們依靠相互的努力和相守度過艱難的分離,用真情和忠誠相依相伴不離不棄的靜守孤獨,那用兩個人的勇氣挑戰生命孤寂歲月的一生相守。這才是對愛最完美的詮釋!

  當然,這只是對一篇文字的分析和欣賞!現實生活中去哪裡尋了這永生不息的愛戀?!淺喜深愛,能讓愛伴彩雲飛的有幾人?!

您正在瀏覽: 讓愛伴隨彩雲飛
網友評論
讓愛伴隨彩雲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