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有幾個好妹妹

我有幾個好妹妹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從我一出生,我就被寵愛包圍着。

  我這個寶貝兒子的降生讓父母遂了他們多年的願望,真可謂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碎了!兩個姐姐年長我幾歲,也煞是疼愛我這個弟弟,因此童年的我可以說是在幸福中呵護大的。我沒有兄長,但也沒有受到任何的欺負,因為我有兩個姐姐呢。每當有人搶的東西或者對我略有粗魯,她們就會挺身而出,一張伶牙俐齒猶如快刀劈向對方,怒張的雙目顯示出無比的威嚴,那為了弟弟可以視死如歸的神情往往鎮住了對方;有時碰着耍賴的、無理的,她們也的確是奮不顧身的,身上時不時的就添了新傷;在兩個姐姐的保護下,我的童年生活安逸而又滿足。

  那是到了我上小學的時候,我依然習慣了兩個姐姐的保護,可是兩個姐姐上中學了,跟我不在一起了。我上學早,在班裡年齡最小;也很乖巧,書讀得也好;又不愛惹事,所以老師和同學們都很照顧我、喜歡我。但我習慣了姐姐的保護,心裡總感到莫名的害怕。有幾個要好的女同學就對我說:“你姐姐不在跟前了,我們就是你的姐姐,我們會保護你的。”她們每天陪我上學放學,跟我一起玩遊戲。我的世界里依然充滿了快樂和愜意。

  到了中學,我還是一如既往的跟她們在一起玩耍着,但是更多時候,旺盛的精力將我帶向了球場。應該說從中學時代起,我才真正的開始了男子漢的生活,馳騁在球場上讓我找到了青春的活力和生命飛揚的感覺。我的身體在運動中也變得逐漸強壯起來,一改往日的靦腆和安分,我充滿了自信和朝氣。每當大汗淋漓的從球場上下來,疲憊中仍然殘留着運動的激情,我會跟她們一起分享我的快樂。

  後來,我住校了,我的姐姐們仍然把我當成一個小男孩似的呵護着,過一段時間她們就會把我的衣服、被褥拿去洗凈,她們知道我愛乾淨,總會及時的給我送來乾淨的換洗衣服。很多的女生也會勤快的幫我做一些我不會做的事情,在這樣的一個校園裡,我感覺到的依然是家的溫馨和愛護。享受着別人的照顧和關心,對於我好像是天經地義的事,也慣成了我這樣一個什麼都不會做、也不願意做的懶性。

  曾幾何時,我突然有了青春的萌動,那些痴男怨女的纏綿也輕輕的撥動了我的心弦。我也才發現了許多我曾經忽略或者無意傷害了的情感。我的任性和驕縱讓我不知道顧及別人脆弱的感情,也因此讓人心痛。

  無數的愛情故事好像又在宣告這樣的一個信息:男大女小。我突然感到我也需要一個妹妹,一個需要我照顧和關愛的妹妹。

  於是,我踏上了找尋妹妹的旅程。

  腦海中總浮現這樣的畫面:她,一個可愛又活潑的女孩,臉上總是跳動着快樂和天真的笑容,喜歡撅起嘴來跟我撒嬌,在我面前一會哭,一會又笑的,像個三歲的小孩;她可以無理取鬧,她可以蠻不講理,因為她是妹妹;她耍起賴來可以把我氣吐血,伸着舌頭沖我做起鬼臉又會讓我哭笑不得;她跟我瘋,陪我鬧,受點委屈就求救,我這個當哥哥的只有照顧和幫忙的份。疲憊着,忍受着,幸福着。

  青春張揚的時代我們有無盡的快樂與活力,那偶爾泛起的波瀾也在繁重的學業中沉沒了,浪漫的情感只是青春大海中泛起的朵朵浪花,吐了個圈,旋轉着,隨即消失了。

  腦海中那個活潑俏皮的妹妹卻始終沒有出現。

  尋覓妹妹的過程似乎是個永無止境的跋涉的過程,也經歷了兄妹般的感情,初識時的自由和輕鬆,她的俏皮與可愛似乎讓我的心回到了少時,我們一起瘋,一起鬧,我們賭氣我們和解,不會照顧人的我慢慢也學會了忍受和關心,傷心時我會陪伴在她身邊勸慰她,煩惱時我會耐心的為她排解。身體累了,我的肩膀就是她停靠的小島;心疲憊了,我的懷抱就是她休憩的港灣。漸漸的,一切都成了一種習慣,一直依賴,彼此的心互相牽動着。

  當身邊有個妹妹時,你會發現周圍人看你的眼光不同了,那種很純潔的情感好像被許多視線罩上了一層異樣的光環,有意無意的、善意惡意的玩笑接踵而至,讓人防不勝防,無處逃匿。這樣的情感就有了兩種不同的歸宿:要麼是無疾而終;要麼是應證了人們的推測。

  當埋怨和要求越來越多的時候,當原有的依賴越來越變成了束縛的時候,當自由的空間越來越狹小的時候,我知道了那種情感已經發生了微妙的變化。我不知所措了,何去何從?回不到從前,繼續下去又怕陷入更深;離去就是對感情的不負責任,繼續就是對自己初衷的反叛。徘徊在矛盾的邊緣,我只能做着無力的選擇,最後終是一場歡笑一場傷。

  也曾經有過尋尋覓覓,也曾經渴求一份純真的感情。似乎異性間的友誼有着太多的曖昧,隔着那幾乎透明的一層紙,這份感情總摻進了說不清的情緒。

  我究竟有幾個好妹妹,我在心裡默念着。雖然我的心裡依然在找尋着,但我註定了身邊不可能有真正意義上的好妹妹。

您正在瀏覽: 我有幾個好妹妹
網友評論
我有幾個好妹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