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走在人生邊上的思考

走在人生邊上的思考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我的思想在追憶那個女人的時候,腦海就會浮起她在人生的邊際上曾這樣的告訴別人關於她走過的一輩子:“每當深宮裡的黑夜 漫長的彷彿無窮無盡 我就讓我的心 飛往那遙遠的天際 像一隻草原上的鷹 飛往遙遠的天際 才能找到我渴望的自由 才能不用去想 我 究竟是誰 我是誰的女人 這輩子 我最愛的是誰 丈夫 情人 兒子 還是大清 幸運的是 他們都曾經愛過我 不幸的是 我卻不能只愛他們任何一個 可惜呀 沒有人能選擇自己的宿命 我盼着那一天 當我走到生命的盡頭 就不會有重重的考慮和掙扎 我可以找出 藏在心裡塵封多年的舊夢 慢慢的想 細細的嘗 然後 我會許個願 但願來生 我是一隻鷹”每每聽到她訴說的時候都會產生一份敬仰的情愫,那份由此而來的感動讓我不禁熱淚盈眶。

  心裡有着比往日更難形容的平和,那份平和像足了美麗的瓦爾登湖的安靜,我不能想象現在心裡特有的那份平靜是我用怎樣的賭注贏取來的,只是覺得欣慰,簡單的和諧伴隨着生活呢喃的陶醉。我喜歡獨自行走着的歲月,與路人擦肩而過的平淡成為生活中與人之間最美麗的相處,留給了自己對人生思考與遐想的空間,那是一份極其美妙的事情,讓我可以忘記耳際所能囊括的喧囂,漫步在人生邊上做最完美的思考。

  我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我把同她一樣的問題拋擲出來質問自己,內心深處說不出的啞口無言讓人倍感沮喪,但是又不能親自去討教別人對自己的想法,或許所在城市春如四季的感覺像足了自己,令人難以琢磨。心底像是有山谷里的雨滴在滴答滴答的落下,偶爾激起的漣漪讓我會感覺到有一份揪心的痛忽然浮起,讓我雙手拂臉決心壓制住眼神里流露出來的無奈與酸楚,時常藉助拇指彎曲的有力處去敲打眉宇之間的眉骨,一種不舍與憐惜讓我把自己心疼到了心底最深處。我把生活中的錯誤碎片一點一點的從記憶中清理出來,從容的節奏容不得她有半點瑕疵,或許上天註定了自己要是這樣的一個人,手掌里沾不得半點墨跡,眼裡容不得半粒沙子。

  在人生的路邊悠閑尋規的漫步着,腳步中散露處的輕盈與舒緩像極了古弦上的纖纖玉指,彈撥間都訴說著典雅與婉轉,我察覺到意念中的自己總是在尋覓着什麼?喜歡偶爾轉身回首,喜歡偶爾低頭俯視,喜歡偶爾仰頭看天,那一抹雲淡風輕的寂寥宛如名家的遺墨,被我默默的專註着,我或許是在這萬物生靈中尋找和我相似的緣分吧!那一份相像的歡喜與激動是不能用話語所表達的,像是早春中的溫茶,暖意融融自在心裡,從此便有了無比的親切與熱愛,也有了一份獨特的跌宕在心裡。

  在時間的長河裡,我優雅的漫步在旁邊長滿碎花的路上,美麗與我邂逅,我像她問了聲好,便從容的解開了思緒的亂繩,想讓他隨着我的意願飄飛到遙遠的天際,我不住的用盡全力扣緊了十指,希望那飛去的思緒能幫助自己實現一個美麗的願望在這春暖花開時,從未走過的期盼像是對自己賦予了很大的責任,只願自己能夠安靜、平和、自然的走在與歲月的並肩處。有時候心思在一曲《恨別青春》的二胡演奏的憂傷中像是滿溢出了幾縷暗淡,一份凄冷與彷徨襲上心頭,我能靜靜的感受着樂趣帶給我的美好,我感懷倍至,感謝她時時讓我休憩在我人生最疲憊的時候。

  今生的希望是可以在最後的時日里漫步在人生的邊際上能夠默默的追憶着一生的往事,那將會是一種怎樣的情感?如今的我不能懂得,只是充滿了熱切的期望。那時候,走在人生的邊際上,沐浴在陽光的美麗下燦爛的笑着,守着生命最完美的等待,把最難忘的回憶寫在流年的記憶卡片上。

您正在瀏覽: 走在人生邊上的思考
網友評論
走在人生邊上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