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長發飄飄

長發飄飄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他和她相識在秋日的中學校園,開始在懵懵懂懂的歲月里,那時的他們誰知道愛是種什麼東西,是吃?是住?是行?還是什麼?都不知道,只是知道對方還算不錯,在自己的心中有着舉足輕重的地位,不可小視哦!

  因為年輕,所以他們約定要一起努力學習,高中、大學都要爭取考進同一所學校!也就因為這,彼此成為了對方心中必不可少的心靈支柱。

  中學的校園生活很美好,他們也在每日不停地學習生活中走過了,初中畢業了,他們為約定的付出得到了回報,他們如願:步入了同一所學校繼續他們的約定!

  高中的生活枯燥但匆匆,兩人每天一起努力,為著他們的約定。他們也在每日的匆匆忙碌中成熟長大,逐漸明白了為什麼對方在自己眼中無人能比。日復一日,高中生活即將結束的日子是很緊張的,因為要面臨高考。他們也小心呵護着對方,彼此安慰,相互鼓勵,“加油啊,我們的約定……”

  終於他們熬過了高考大關,也報了同樣的學校,接下來的日子裡他們期待着大學錄取通知書早日到來……

  ……

  他們再次如願,被同一所學校錄取,他們打勾勾約定要永遠在一起!

  他們肩並肩步入了美好的大學校園,終於他提出了他們認識之後的第一個要求:“都說長發為君留,我真希望你能為我蓄起長發,我想看到你長發飄飄的樣子!”她卻笑笑說:“不要!我一直是短髮,習慣了,長頭髮很麻煩的!”他想了想說:“也是,好吧,你不願意就算了,只要你高興就好!”

  “只要你高興就好”,這是他經常跟她說的一句話,雖然很普通,可是滿滿包含了他對她的愛。她也在他這句話中改變着……

  逐漸地他發現她變了,好奇怪!因為她開始疏遠他,不再是那麼關心他了,他感覺很不可思議,可他什麼也沒說,因為他看到她比以前多了些快樂,他愛她,所以他只要她高興就好!

  漸漸他們不再出雙入對,約會的次數也漸漸少得可憐,他不解,很想弄清楚,可他又不忍心,因為“只要你高興就好”!

  周末的一個晚上,他感覺心裡不暢快,便獨自漫步校園的操場,一圈一圈,不知不覺校園電影結束了,成群的人走出小小的電影院,他看到別人成雙成對,心裡想着他和她過去的點滴……突然他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不,這不可能!他發現她跟一個高高帥帥的男生一起走了出來,而且兩個人有說有笑,談得很開心。他愣住了,這怎麼……他就看着他們倆從他的眼前走過,她沒有看他,這時他感覺她就像一陣風從他的眼前那麼飄過,他試圖去抓住,可這怎麼可能?“有誰能告訴我他抓住過風?!”

  他仰望黑夜的星空,星星成群,他不知該如何是好,於是跑出了校園,跑到一個小飯館,他叫了幾瓶啤酒,這可是他生平第一次喝酒阿!那晚他喝醉了,吐了,可是卻沒有她在身邊陪伴照顧,他想着剛才的一幕,落淚了,可心裡卻淌着鮮紅的血!“不!”

  就這樣他提出了分手,沒過幾天他就看見她和那個男孩手挽着手走在學校的茫茫人海中。她很開心,笑容很燦爛。他的心裡說不出是喜還是痛,他高興她過得很快樂;可痛在他們的約定……

  又過了一段時間,他發現她有了更大的變化:她蓄起了長發,有風的日子裡,清風拂過,她的長發飄飄,很美!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長發飄飄
網友評論
長發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