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的容顏,是我此生繪不出的圖案

你的容顏,是我此生繪不出的圖案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已逝,浮生已亂,自以為一個人會堅強,不再紙短情長。曲終人散,吹盡的只是那留不住的過往。暮年之時,我們是否在苟延殘喘的回憶里濕了眼?

  ——題記

  三毛曾說:人之所以悲哀,是因為我們留不住歲月,更無法承認,青春,有一日要這麼自然地消逝而去。猶記得你當年素麵朝天地說:我不要變老。分開的那一天,你說你耗不起這段年華,我沉默不語。

  繁華已逝,再美好的愛情也只是闌珊一時,那沉重的失落與相思,怎與落花堪比?紅塵如夢心依舊,哪堪相思成河流,流水無盡亦無休,相思無情漫眼眸,自古紅顏相思淚,淚眼迷離遮往昔,只道是,畢竟相思,不如相逢好。

  “雪落流嵐,楚陵溪畔,相見之期,定不把此生消遣。”如今人非物是,相見之期,亦難尋覓。恨縱有生花妙筆,繪寫江南月夜,纖纖素指,彈盡七弦調,唱盡伶仃謠,你一句相忘與江湖,說不得誰將誰辜負。

  俱往矣,多少英雄為紅顏征戰殤都,那瀰漫的血腥,千年後依舊讓愛迷途。而你的背影這麼模糊不清,飛揚的鬢髮掩不住你的絕情,曾經纏綿的情話在風中凋零,是誰冷落了誰的柔情,在一生的等待中凝成寒冰!千年後暮雨瀰漫,眼眸中僅有的只是一抹黯然。一語千年,夕陽不解意,而你早已隨夕陽遠去,只將我遺棄在寒風刺骨里。

  三生石前,誰許我半世流離?

  生如夏花,盡洗年華,瑤台煙雨,遮不住望眼欲穿的企盼,憑誰問,當年粉黛,何處笙蕭!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我想我等到白雪覆蓋了我黑色的眉,等來的也只是孤燕南回。依偎燈火,撕裂了一時的虛幻,不知何時,再去追憶那襲純白如羽的華衣和那張蓮花般的素顏。千帆過盡,問一聲為何如此執着,或許真的是情不知所起,只知一往情深。

  你的容顏,終成我繪不出的青花圖案,亂了我三世遺憾,我終是過不了你的劫,我埋了那往昔,卻終究錯過了你,你的流年,在似錦如花的最深處走過,不是為我,卻亂了我的浮生!你一低頭,寫盡我一生的傷懷。

  長歌當哭,為那些無法兌現的諾言,為生命中最深的愛戀,終散做雲煙,茫然一年又一年,流年無錯,傷年已陌。年少輕狂,傾負我一生年華!今葬愛於筆墨,只願來生再執子之手。

您正在瀏覽: 你的容顏,是我此生繪不出的圖案
網友評論
你的容顏,是我此生繪不出的圖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