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開學的感受

開學的感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開學的感受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的感受(一)

  暑假過後,我就上三年級了。

  我們的老師差不多都換了,語文老師換成陳教師,我們以前的教師都說這個陳老師是我們學校最嚴格的老師,可是陳老師對我們很好,我也很喜歡她。這個老師不單隻是教我們的語文,還教五、六年級的數學。

  再說說我們的徐老師,他是教我們的體育,還教我們的書法,我們如果再大一點,他就應該教我們的美術,我覺得這個老師多才多藝。

  這個學期我們班上不乖的都乖了,早上我去上學了,我就會跟爺爺說再見,來到學校我都會系好紅領巾,看見老師就問好,見到同學也問好,升國旗時要敬禮和唱國歌。

  這個學期我進步了,我上課有舉手發言,不講話了。我經常會備用一條紅領巾,要是誰忘記戴紅領巾,我就可以借給她。我的朋友也越來越多了,也很少跟同學們吵架了,我發現我變得愛做好事了,跟朋友很友好。我是一個很愛乾淨的小姑娘,有一次我看見地上有一張紙,就把它從地上撿起來。

  媽媽也說我這學期進步了。

  開學的感受(二)

  放假閑散無聊,希望早點開學。我有時想,都五十多歲的人了,還閑不住,還不會享受假期清閑無事的快樂,還只習慣於工作、離不開學生,過幾年就要退休了,那怎麼辦?那還不要上吊自殺!我也不懂我自己,我可能是工作狂,我特不會享受生活,我也不知退休了怎麼過。看來,我必須開闢新的生活領域,讓我剩下的生命時光更加充實。我正在尋找。

  閑話少說,回到正題,我希望早點開學,但開學之後,等待我的只有一個字:忙。今年學校加強了管理,從校長到老師,都改變了作風。去年學校出了一點事,學校發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給全校教職員工敲響了警鐘,給學校領導也敲響了警鐘。今年學校加大了管理力度,校長也身體力行,親臨第一線,抓安全,抓教學,抓衛生,學校出現了新面貌,新氣象。學校嚴抓嚴管,最苦的還是我們班主任。學校的主體除了老師就是學生,容易出問題的也就是學生,學生的管理者主要也就是我們班主任。可以說從開學到現在整整五天,我沒有睡一個囫圇覺,每天都是從六點就起床,下午五六點才能回家,晚上也基本在學校。給學生開條報到,做輟學學生的思想工作,幫遲到學生繳費,填寫家訪記錄,匯總家長意見,寫工作計劃,發放課本,布置打掃衛生、出黑板報,等等,忙得不可開交。特別是值日,28小時不着家,5點不到就起來催學生起床,組織早操、課間操,檢查並公布兩操人數,檢查並登記早晚自習,查夜,檢查衛生等等,讓人一天到晚的神經綳得緊緊的,生怕出問題。本來今天有親戚請客喝酒,但我因為要值班,不能參加。開學給人的感受就是忙和累。直到現在開學工作還沒有搞好,教學計劃、班主任工作計劃還沒有寫,學生作業本還沒有分發。

  我不怕忙,我忙慣了,忙反而充實,閑了反而無聊。我不怕累,只要我身體能夠承受。開學了,忙歸忙,對我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我可以干我想乾的事。

  今天是情人節,一天到晚都在學校值班,連給喜歡的人送一支玫瑰的時間都沒有,看來只有明年補了。

  開學的感受(三)

  9月2日,是開學的日子,是我真正開始中學生活的日子。對於初中生活,是興奮、是喜悅、是隱隱的不安、也是熱切的希望。而在開學后一周的今天,我,是否會有新的感受?

  在我每日的行程中,第一項便是乘校車。這是我第一回乘校車,於是早早地就等在那裡,生怕趕不上。上車后,我挑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便和同學嘰嘰喳喳地討論者、玩鬧着。心情也十分舒暢,感受到了同學之間的友情。

  出操了,同學們迅速地來到了大操場,排好了隊。老師在領操台上認真地指揮者,順利的完成了開學典禮,為新的學期開了個好頭。使我感受到了體育老師的認真、嚴格。

  星期五中午,江老師主持召開了年級大會。同學們安靜、有序的入場,端坐在椅子上,認真地聽着老師的講話。在大會上,老師就軍訓、暑期作業等做了小結,並宣布了優秀班級和認真完成暑期作業的學生名單,同時要求大家向他們學習。一個半小時下來,儘管同學們都很累,卻都沒有鬆懈,仍然堅持了下來。我感受到了老師的嚴謹,同學們的頑強毅力。

  同學之間的友情,出操時體育老師的認真、嚴格,集會時老師的嚴謹,同學們的頑強毅力,這些就是開學以來我新的感受,也激勵着我更加努力地學習、生活。

您正在瀏覽: 開學的感受
網友評論
開學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