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人生我做主

我的人生我做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沒必要攀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風有風的自由,雲有雲的溫柔,沒必要模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你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你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這世上沒有不被評說的事,沒有不被猜測的人。做最真實最漂亮的自己,依心而行,無憾今生。

  人,是活給自己看的。做一隻展翅的雄鷹,沒有人鼓掌,也要飛翔;做一棵無名的小草,沒有人心疼,也要堅強;做一朵深山裡的花兒,沒有人欣賞,也要芬芳。快樂是自己給的,幸福是自己經營的,成功是自己努力的。不需要人人都理解,做事盡心儘力;不需要人人都喜歡,做人坦坦蕩蕩。

  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生活,是一首歌,譜寫着喜怒哀樂;心情,是一條河,流淌着起起落落。

  快樂,其實很簡單,擁有了就去珍惜,失去了不再回憶;幸福,其實很容易,看淡了一切都是美麗,看重了一切都是痴迷。想要的多了,是負累;奢望的少了,會滿意。微笑的眼睛,才能看見美麗的風景;簡單的心境,才能擁有快樂的心情! 無論何時何地,記住你的心就是你的世界,不要讓任何人影響了你的情緒。

  你不快樂,沒有人替你快樂;你不努力,沒有人替你努力。你哭,全世界都在下雨;你笑,全世界都是晴天。

  不要奢望任何人,能完全感同身受你的一切得失成敗,一切苦累病痛。只有你知道自己最想要什麼,最想愛什麼,好好愛自己,疼自己。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空間做自我,也許歡笑,也許哭泣,都是真實的美麗;每個人都需要一段時間來獨處,也許遐想,也許空白,都是自由的呼吸。

  放空大腦,靜聽鳥語,許一刻時光讓生命休憩;放下過往,溶入文字,許一片凈土讓心靈安逸。歇一歇疲憊的身體,停一停奔波的腳步,緩一緩緊張的生活,就愛自己這一回。

  一個人的世界,也要含淚大聲歌唱,因為有骨氣,有尊嚴,有擔當;一個人的天空,也要掙扎着努力飛翔,因為有信念,有明天,有夢想。淚水洗過的視線會更堅定,苦痛歷練的生命會更頑強。

  一個生命就是一個世界,也有風雨,也有晴;一顆心就是一片海洋,也有潮起,也有落。晴天,有微笑;雨天,不憂鬱。巔峰時,不自傲不清高;低谷時,不氣餒不浮躁。沒有翻不過去的山,沒有趟不過去的河,只有不想走路的腳;沒有永遠的勝者,沒有永遠的敗者,只有不求上進的心。

  人生的方向,掌握在自己手裡。

  文字:妮妮 號: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人生我做主
網友評論
我的人生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