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我的學生,我做主!

我的學生,我做主!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我的學生,我做主!

  當老師的年限不長,獲得的感悟卻遠超想象。對家長,對學生,對老師,分別有不同的感想!我沒有當過家長,以前是學生,現在是老師,在龍文的這些日子足夠讓我對這幾個不同的角色有深刻體會。

  每次家長來龍文,我的第一感覺是土豪。這是實話。龍文的高收費是出了名的,同樣,家長也不是衝著炫耀他們的錢來的,因為龍文主打高端品牌教育,所以我們的教育質量也得對得起我們所收的費用。同時還有一部分的家長家裡很貧困,但是為了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會不惜一切代價!家長的殷殷期待,在五分鐘的交流之後就深深的傳遞到了我的腦子。每一個家長,都是愛孩子的,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龍成鳳。老師不是高收入職業,只有為實現自身價值的人才會有當老師的念頭。大部分家長對老師都特別尊敬,有的談不上尊敬吧,但至少是有禮貌的,這讓我當老師有了一絲安慰。直到那天,有一個家長在我的同事面前對她孩子說,對你學校的老師,你媽我要請她們吃飯,偶爾還要送點禮。對於這裡(指龍文)的老師,我要是說一她們不敢說二。我一直不知道這個家長的思想為什麼會這麼扭曲,同樣都是老師,只是我們選擇教育的地點與方式不同,可是本質都是一樣的,為了祖國的下一代(呵呵,這個理想可能有點大,但至少還是有那麼點無私的精神吧)。

  對於學生,我有一種護犢子的親切感,可能用詞有點不當,誰讓我是英語老師呢,呵呵!我先解釋一下護犢子這個詞吧,“護犢子”本義指牛之類的動物都是竭盡全力的保護自己的幼崽不受別的動物的傷害。保護自己的兒女,或者晚輩。用在人身上有貶義的意思,指不分青紅皂白,不論事情怨誰,只知道保護自己的兒女或者晚輩。我對與自己的學生有點這個意思吧,就是自己怎麼說、怎麼教育自己的學生都可以,但是卻不允許別人說他、責罵他!不知道這個心理正不正常,只是一但有人對我學生不好的時候,我渾身的毛刺就都豎起來了。對每一個學生都是這樣!我也不是不分青紅皂白的保護學生,至少在我為他辯護之後,我會自己教育他,我會告訴他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如果他沒有做錯,那我就會鼓勵他。說到這我就會想起我高中的班主任,對我們特別好,關起門來怎麼批評怎麼教育都可以,但是對外我們都是一致的-就是不準欺負我的人!是的,我的學生,我做主!我會把他們教好,這是我的責任與義務。我的學生犯錯就是我犯錯,我的學生不對,就是我不對。所以我更會盡我最大的努力把他們教好!

  是的,我的學生,我做主!

  龍文教育第一屆“龍文杯”教育徵文大賽入選作品

  原標題:《我的學生,我做主!》

  作者: 陳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生,我做主!
網友評論
我的學生,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