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只願與文字糾纏

只願與文字糾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儘管紅顏老去,也只願與文字糾纏一生。

  -------題記

  文字是一種形式,可以表達不同的心境和敘述。長久以來,不少文人糾纏在文字之間不能自拔,真所謂直到老死的那一天,積累的字句就可以把自己掩埋。

  我不是什麼文人,也不善於用文字敘述平生,這些年來,生活給了我無數的挫折,我就像一葉孤舟,漂泊在茫茫的大海之中,與風作伴,與雲相依,歷盡艱難,始終看不到彼岸。今生無悔的踏上征途,就不會因為孤單而放棄自己的夢想。

  一直想做一個流浪的詩人,可以在無邊的大海上自由的滑翔,把所有的美好都獻給大海,讓所有的字句為浪花開。

  喜歡把文字當做一種人生的點綴,讓四季都開成一朵不敗的花,為花而開,為花而落,聽落葉與風的纏綿,看雲和雨的起伏;為錯過雨季而哭,為失去年華而殤。

  我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看四季的變遷,喜歡一個人默默的看落花飛逝的美麗瞬間。很多時候,一杯清茶,細細品味茶清香,看窗外匆忙而過的人們,看華燈初起的城市,看一扇扇開啟的窗口,有一種心酸掠過心頭,眼睛泛起了霧水,想家,想年邁的雙親,此刻你們是否也會想起遠方漂泊的孩兒?

  從來沒有停止過流浪,身在異鄉,總有思鄉的惆悵,找不到一扇可以為我而啟的窗,更找不到一扇可以為我而等待的門。對於那些只能成為回憶的往事,最終塵封在了心底,對於那些曾經有過誓言的人,也只能想忘江湖。

  獨處的時候,不喜歡被打擾,拋開一日的繁蕪與喧囂,緊閉雙眼沉浸在憂傷的音樂旋律中,此刻思緒蹁躚,眼前有無數的蝴蝶在起舞,彷彿就在百花中,盡情的享受着那種清靜和憂傷。

  春天特有的睏倦,依然無法讓我入睡,失眠的次數越來越多,將疲憊的身心捲縮在這個狹窄的空間,讓寂寞包圍。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喜歡上一個小小的空間,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小的空間,也許是比較害怕偌大的空間帶來的恐懼感。

  打開日記讓文字放任的流入,敲擊鍵盤的聲音是寂寞的最後挽留。獨自在文字中流浪,心裡情緒迭起,找不到合適的字句來表達其中靜謐帶來的疼痛,在淡淡的思念中,想起某些人某些事,雖然有種心痛,卻可以做到從容。

  其實感情沒有誰對誰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看淡人生看淡愛情,為自己活着,為自己編織夢想,把所有的憂傷寄給雲寄給風,在寂寞的微顫中得到升華。

  美好的情節總會過去,再好的戲劇也會散場,人生終究是一場夢,夢裡夢外,風花雪月中,無法挽留,無法相忘,直至最後深葬。

  看每一場煙花的湮滅,葬一份塵緣往事,讓紅顏老去,卻只願與文字糾纏一生。

您正在瀏覽: 只願與文字糾纏
網友評論
只願與文字糾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