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歌聲飄過三十年

歌聲飄過三十年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彩塘中學七九屆高一(1)班聚會解說詞

  金秋十月,陽光燦爛,安南大酒店鮮花簇擁,彩旗飄揚。

  伴隨着燦爛的陽光,踏着輕快的腳步,同學們相約走來。儘管三十年的滄桑歲月,給同學們添上幾根華髮,臉上多刻了幾道溝溝坎坎,但是,大家依然容光煥發,光彩照人。

  昔日的老師邀請到了。快奔八的原彩塘中學陳通仁校長攜夫人黃啟堅老師來了,與陳校長一同來的,是我們的班主任蔡啟源老師,還有師娘陳靜香老師。接着,當時學校的籃球名將,教我們體育的張在明老師也來了,他依然健步如飛,只有臉上的老花鏡,顯示了歲月在他的身上刻下的年輪。

  頓時,安南大酒店的大廳里,問候聲,笑聲,掌聲此起彼落。同學們,三十年的光陰,轉瞬即過,我們從金砂,旗地,華美,東里,彩塘,新聯,東寨走向學校;三十年的腳步,堅定執着,我們從彩塘中學的教室,校辦工廠,桑浦山農場一路走來;三十年的歌聲,歡快激昂,我們一路奮鬥,一路收穫,一路歡歌……

  今天,我們再次假座安南大酒店,一雙雙溫情寬厚的手,一杯杯甘醇的美酒,一張張淳樸憨厚的笑臉,寫滿了三十年的艱辛、三十年的幸福。

  同學們幸福的回憶,讓我們陶醉於三十年前的美好時光;老師們諄諄的教誨,讓我們對未來充滿了深情的憧憬。親愛的同學,讓我們珍惜這份深情厚誼,為了我們的事業,攜手奔向美好的明天……

  夕陽西下,歌聲,笑聲,掌聲,再次響徹在安南大酒店的大廳。同學們,“讓我們盪起雙槳”,乘着歌聲的翅膀,在新的三十年的征途上劈波揚帆吧!

您正在瀏覽: 歌聲飄過三十年
網友評論
歌聲飄過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