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回故鄉

夢回故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夜漸深了,身後的荒野越來越遠,你在的城市燈火依然閃亮,當我漸漸走近,走在你所在的街 道。腳步很慢,抬頭仔細看着周圍的一切,熟悉的街景,熟悉的道路,陌生的人群,陌生的我自己。

  我在深夜,沿襲你走過的道路,一步一步,昏黃的街燈把影子拉的好長。

  君在高樓,隨季節的風吹過窗欞,吹過臉頰,任時光把容顏變得更美麗。

  這個世間有一種愛,可以等候,可以錯過,可以遺憾,可以撲火后成灰,但卻不能不愛,那是一種遇見,這輩子註定的,逃也不掉。時光可以流逝,人群可以聚散,當終於要成為飛鳥與魚,什摸樣傷悲的話都成為一種形式,搖搖頭,做一個鬼臉,給自己一個苦笑。秋天的風又吹來,我知道我又要遠行,向西,多少年了,一直就這樣漂泊着,那末這次就讓自己去看看雪山,小時候的夢想了。在雪山之巔看雲起雲落,唱一首年輕時唱的歌,關於愛情,朝你在的天空。

  星星在這個小城的夜空調皮的眨着眼睛,燈漸漸稀落。在不遠處的一個小攤前坐下,微笑着朝師傅要一杯白酒,慢慢品飲,有些澀有些餘味。認識你,還有些年少的輕狂;說愛你,在有些旋暈的夜晚;在你身邊,有時和你爭吵的日子。我彷彿就是你家不遠處的一盞街燈,在夜裡就這樣的亮着,夜裡白天都可以見你幸福的身影,不老的容顏。突然,在這個寂靜的夜裡,再也止不住的淚在滑落,落到酒里,化也不開。

  我會在每一年你生日的那一天,在遙遠的城市提前給你寫一封信件,雖然這個年代信件已是那樣的古老,送你一片他鄉的落葉,還有一絲泥土的味道,上面的紋絡寫着:遠方的人,願你幸福!你的孩子,你的家人!

  或許,這個世間每個人的幸福定義都不一樣,但你的幸福一定要是你自己想要的。多年以後,當我們都看過太多的世事滄桑,心底會更加從容的面對很多,你會明白多年以前那個愛你的男人雖然沒有像別的人那樣戀愛時那樣瘋狂,那樣不顧一切,可他願意始終在心底微笑着愛你,刻在心底一輩子!

  你不會知道,多年以後,有一個男人在一個夜裡曾經來過這個小城,與你有關。

您正在瀏覽: 夢回故鄉
網友評論
夢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