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月亮

紅月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紅月亮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不怕你笑話,咱拉肚子,竟然不小心把感冒膠囊當成了氟哌酸,一夜一天風來雨去,到上晚自習時,已經頭重腳輕,飄飄然了。

  ??課代表悄悄走到我跟前:“老師,今天的作業才交了17人,還一半沒做完。”我說:“真讓人生氣!(1)班上午就交齊了,一樣的作業,你們不是一次了,怎麼會這樣?”我陰沉着臉,坐在講台前不再說話,把一個個彎彎的問號,拉成一個個直直的感嘆號!

  ??不少學生看我真的生氣就急忙解釋,“老師別生氣,今天準備體育加試,跑操場10圈啊!做100個仰卧起坐啊”“作業太多了”……

  ??過去,他們誰犯了錯誤,我都是雷厲風行,丁是丁卯是卯,可今天我不想說話,其實就是沒力氣說話,就坐着……教室里出奇的靜,只聽見沙沙,沙沙的聲音。這時班長李勝輕輕走過來,笑的很是燦爛,他拿一本書硬塞到我手裡:“老師,別生氣,你看書,看書就不生氣了。”“我什麼都不想看!”雖口氣硬硬的,可心裡的氣就消了一般,我掃眼看到那火紅的封面,心理頓覺暖暖的。這時李冰也走到我身邊,雙手晃動着我的肩膀“老師,請你相信你的學生,今天只是特殊情況,今後不會再惹你生氣了。”第一排的袁鵬隨手捧起剛接的熱水:隔着講台雙手遞過來“老師你喝水!以後我們好好學就是了。”這時幾乎所有的同學停下手中筆,伸舌頭擠眼睛,逗我開心,我看到那圓月般紅紅的臉,星星般亮亮的眼睛,不禁心裡一震,誰說我們的孩子不懂關愛 多懂事的孩子啊!

  ??說話間也就那五分鐘左右,決不超過五分鐘,原帥遞上一封信,讓我震驚的是,近300字的短文全用古漢語寫的。他用漢語寫文章本不是一次,可這次速度之快,文筆之美,感情之真,讓我有點不知道怎麼用合適的語言表達當時的心情,拿信的手微微發抖,我只覺得的喉嚨硬硬的,說什麼都覺得不好,好不容易吐出兩個字“謝謝!”接着鍾蘭、宋莉傑也同時遞上一封足足有300字的文章,字裡行間都是火辣辣的真誠,代表全班同學向老師說聲對不起!我還生什麼氣呀,只留下深深的感動。我不擅抒發感情,可我知道這情就在書里,就在水裡、就在信里、就在心裡,就在那一雙雙亮亮充滿關愛的眼睛里。當時由於感動竟然沒勇氣給學生揭開謎底。下課時我幾乎是逃跑似的離開教室。兩個女孩子追過來安慰我,趁着黑影我急忙拭去那熱熱的東西。我說:“傻孩子,老師高興還來不及呢,哪還有什麼氣呀!氣早被你們給蒸發了,變成雨了”。

  ??一直到第二天上課前,我才給他們說明真情:“謝謝孩子們,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全班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我們都笑了。你看:那張張紅紅的笑臉,像一個個紅紅的月亮,陪襯着那對對眨呀眨的亮星星,教室里出現一道最亮麗的風景。

  (作者:把酒臨風)

您正在瀏覽: 紅月亮
網友評論
紅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