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南風起處 (原創)

南風起處 (原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涼拌窗前的垂柳,蘸些遠處的荷香,最是佐酒的佳品。

  昨夜,坐在石階上,把雙腳浸在水塘里,撩起一絲久違的愜意。南風徐來,輕掠蘆叢,拂得擁抱着的蘆葦群舞翩翩,搖曳的身姿,誘人伸出手去攙挽。翠綠的波浪竟不能讓那南風乖於懷抱,不留一點痕迹地揚長而去。

  南風起處,你曾動情的吟誦: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於是,多少個難眠的長夜,在無邊的黑暗中,想象着一個柔美的如同席慕容的詩一樣的你,在一個醉人的黃昏中,乘着一葉扁舟,清唱着動人的採蓮曲,給了我莞爾的一笑,沉醉在你的笑意中,我的心怦然如少年,心湖泛起醉人的漣漪。

  佛啊,你為什麼總是喜歡蒙太奇?原本應該有的畫面,都被你剪切了。你那麼吝嗇,總把最動人的情景蘊涵於意識流中。在我還沒有回過神來,那葉扁舟已與我擦肩而過,消失在縹緲無邊的蘆盪深處。莫非這一擦肩,也要讓我當成給我的恩賜嗎?我也曾在你面前求了五百年啊!

  同樣是一個南風徐來的黃昏,我守候在芳草萋萋的長亭外,下意識地等待着一個意外的出現。你還會唱着清歌飄然而至嗎?南風裡,你的氣息似乎越來越濃,是我恍惚的假想在哄騙我的思念嗎?席慕容說: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沒能料到的時刻里出現。那麼,此時就算是我最沒能料到的,可以嗎?

  有人說:淺淺的回眸最惹人疼。最難忘的是你的那一次甜甜的回眸。我曾是個仗劍雲遊的孤獨客,一壺烈酒,一身風沙,一腔豪情。只是因為一個蒹葭蒼蒼的傳說,我嚮往了南風起處。我跋過祁連,涉過淮水,寄存了一身疲憊的瘦馬,登上了櫓聲咿呀的小船,穿行於水榭彎橋的江南。長衫書子視我為異物,裙釵粉面說我是荒蠻。手中的長劍做不得桃花扇,習慣了苦辣的風味也學着接受酸甜。渺渺瀚海,我找尋着港灣,彎彎港汊,我尋找着心靈的岸。直到遇見你,在這個春意盎然的江南。初遇的那一刻,我就知道,這裡就是在水一方的家園。你溫婉嬌羞,宛如含苞的蓮;你脈脈不語,好似寧靜的蘭。我像一隻來自北方的狼,就這樣闖入了你的世界,你更加沉默,低眉含笑,弄襟不語。你的嬌羞恰如陳年的酒,沉醉了半個江南,我也從此醉倒在煙雨煙波的水畔。

  南風又起,尋你那孱弱的身影,還有那撩人的清唱,我願站成那窗前的垂柳,享受你朝夕的愛撫……

您正在瀏覽: 南風起處 (原創)
網友評論
南風起處 (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