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無意走過,看見了這片海。

  碧藍的海面,蕩漾着輕柔的陽光,金燦燦和寶石藍色,編製那一份獨屬於海的徜徉。不時有陣陣海風,吹過,徐徐展開那沙灘、海綿和穹窿的景色,還有,撲面的潮濕氣味。

  看這海,這不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嗎?

  只是平靜地站在海邊,卻不由得,翻覆起了朵朵浪花。呵,這心思,竟跟了他一起轉動了呢。

  海下面,你看,到底還有什麼呢?

  只有不時來到沙灘的海風,悄悄告訴你,那幽邃的神秘。小小的螺貝,隨着浪,一蕩蕩上了岸。拾起一枚海螺,聽,海是否住在裡面。聽到的,卻似乎和着心聲,好像是說過的溫軟的語,又似乎是兒時淡淡的歌。

  海,你也看得見我們嗎?

  陽光,依舊打在幽藍的海面上,與這海,並存著千萬年的熟悉。曾經,我也來過這裡嗎?又是否,我們,都有同樣的故事呢?

  海,我和你,認識嗎?

  這裡,可是時光都遺忘的角落?這裡住着越來越多的故事,那一份,是獨屬於我的呢?似乎,又想起曾經的時光,有太陽的溫馨與美好。只是這樣的時光,是否因時光的遺忘而逐漸遠去,只留下這一片幽藍的海?

  海,你為什麼留在這裡,在這樣一個美好卻只有寧靜的角落?

  拾起一枚海螺,我想聽聽,海的心聲。

  海說,他曾經虧欠了時光,太多太多。海說,真多啊,似乎數不勝數,似乎歷歷在目。只是時光推卻着,一分一秒的遠去了。

  時光並不想遺忘,如果可能,他不會遠離每一個角落。只是,他也虧欠着這片海,你說,這樣的虧欠,是不是只留下了自責?時光說,只有不再轉動時光的地方,才能留住這一分一秒的回憶。海,你那麼美麗,我不想傷害你。

  沒關係的,我願意啊。

  可是,我捨不得啊。

  站在海的面前,我慢慢地,說不出活來。

  海,你為什麼那樣深?原來,是為了掩住自己的心。

  海,原來看着你,來到這裡,只是為了那同樣的心聲。

  海,我看得見你。你在看我。你讀的懂我,我卻讀不懂你。

  海,你到底是悄悄藏下了多少份的憂鬱啊,才將你染成幽藍的顏色?海說,這一份,足矣。

  海,原來,都是你的淚。

  海,不要留在這裡了,過去的,都讓他隨風散了吧。

  只是我的心事,什麼時候,才能遠去?

  站在海的面前,陽光依舊,沙灘如畫。越是美麗的景色,越是沉寂,越是明媚的表面,就越藏了一顆深邃的心啊。

  海,對不起,我該離開了。

  可這片失落的海域,又該怎麼走出去?

  我靜靜站在流動的時光里,整理着已經凝固的記憶。

  曾幾何時,我們,已經遺失了美麗的過去?

  看海,看海,看見的,是生命的美麗,看不見的,是深邃的海底,憂鬱而神秘。

您正在瀏覽: 看海
網友評論
看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