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陪你一起看草原

陪你一起看草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草肥花美的季節,約了幾個人去草原採花。因為擔心着起來晚了,怕被人落下。清晨,天剛蒙蒙亮,只有三點十幾分就起來咧。收拾完備,等待接我的人來,就馬上出發。

  好美好美的草原,好美好美的野花。清新的空氣,略微夾雜着泥土的味道,又帶有那麼一絲清香。讓我對空氣貪婪起來,微微的秀起鼻翼,深深地呼吸。久違了多少年了,這樣潔凈清爽的空氣。我突發奇想,要是這草原的空氣 是有形的,能讓人捕捉得到的該多麼好啊。我一定的把這草原的潔凈的、清爽的、芬芳的空氣,一車一車的拉回家,儲存起來。可惜咧,空氣是你我抓不到摸不着的呦……哎……!好無奈啊!

  草原上的花真多,可惜我都叫不出它們的名字。只有一種花,我叫得出它的名字,土語叫卷蓮花,學名也就是野百合。開着紅紅的花朵,纖細的花片努力地向上捲起,所以人們形象的呼之為卷蓮。它有別與其它的花的最大的特點就是,它的花朵和花蕊是面向大地的,就如一個掩面含羞的少女,見到心愛的人兒時,低眉含笑的那一抹嬌柔。紅裝綠衣卷容嬌,低眉含笑羞見君。那些白色的兒、黃色的兒、紫色的兒、粉色的兒,藍色的花兒在枝頭爭先恐後的開着,嫵媚着你的眼,溫暖着你的心。有風吹來,她們隨着風兒蕩漾,前搖后擺,她們是在隨着風兒舞蹈嗎?花兒們,是在向我招手嗎?是在向我微笑么?是在歡迎我的到來么…

  這時,耳邊索繞起一首歌《陪你一起看草原》。陪你一起看草原,陽光多燦爛,陪你一起看草原……我多想,陪你一起看草原,陪你一起看那藍藍的天,陪你一起看那白白的雲……!

  草原花正艷,一簇簇、一團團的妖嬈着笑臉。看誰都可愛,看誰都心動。所以就一樣樣,一株株的移植來我的小院中 。奼紫千紅滿園,花開繽紛滿眼。讓你們一團團逐對成逑的開個夠。此事想來,我是自私的吧。那些可愛的花兒們,本來是生長在草原,盛開在草原的。而我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為了滿足自己一份看花的心情。不管花兒們願意或者不願意,我就這麼的把花兒們移植來我的小院中。讓花兒們陪我一起看太陽升起,看月兒爬上樹梢,聽星星講着童話。親愛的花兒們啊,你們就安心的住在我的小院中吧。我有足夠的愛心,耐心的呵護你們成長。即使秋來,你們枯萎的離去,我也會像等待愛人一樣的,等待你們春天時候的歸來。

  “山雨往來時漲涸,岸花開落自春秋。”花開不是唯一的美麗,花落也不是所有的感傷。一朵花里,我種下一個春天,心自然就是天堂。不雨花猶落,無風絮自飛。笑顏對花,無論是花成色,還是落紅飄飛天涯,我都一樣隨遇而安,淺笑嫣然,從容而行。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今日舊亭台。

  夕陽西下明日還,順其自然花落去。

  陪你一起看草原,草原花正艷。

  陪你一起看草原,陽光多燦爛。

  陪你一起看草原,把愛留心間……!

  號:

您正在瀏覽: 陪你一起看草原
網友評論
陪你一起看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