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被遺棄的嬰兒

被遺棄的嬰兒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生命本身是沒有高低貴賤之分的;尤其是一個剛剛出生的嬰兒。甚至每一個剛出生嬰兒的生命都要比我們更貴重的多。每一對父母都是希望每一個寶貝兒能夠健康快樂茁壯的成長,無怨無悔的為了他(她)奔波一生,由青絲到白髮。就算是生命最後那一刻也會牽挂着落下最後一滴惜別的淚水.....

  可是就有那麼多的嬰兒在剛剛出生的時候就被拋棄。這樣的嬰兒的命運真是說不出的悲慘。我說的就是一件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

  這個嬰兒的命真的是挺大的,他被人家從兩米多高的牆那邊扔了過來;而牆這邊遍布着磚頭瓦礫。忙碌的人叢被嬰兒哇哇的啼哭生引了過來。看見的是一副怎麼的畫面?這嬰兒幾乎是赤裸的,只有一件薄薄的衣服包裹着他脆弱的身體,而嫩白的皮膚上沾滿了草葉泥污。暴晒在烈烈的陽光之下。裸露的皮膚已經被曬的通紅通紅的。都說嬰兒哭泣沒有眼淚,可是兩行清淚在臉上畫出兩道乳色的曲線,一直延伸到草葉之間。他的痛也許不是為了疼痛在哭泣。是在為了被拋棄而哭泣。

  在這個物質橫流的社會裡,能夠作件微乎其微的好事已經不多見了。雷鋒的故事已將遙遠的近乎於傳說。有人在議論這嬰兒的由來、有人議論這嬰兒的去向、還有人在議論這嬰兒的生死,還有人在議論看見扔這個嬰兒的那個人的背影......可是沒有人彎腰把這個嬰兒抱在懷裡,撫慰一下他那弱小的心靈。

  嬰兒聲嘶力竭的啼哭,迸射淚水的眼睛環視着圍繞的人群。或許在他的心靈深處正在怒吼,正在鞭責。哭聲已經由洪亮漸漸的變為沙啞,最後抽噎着,喘息着。只有不甘的曲動着孱弱無力的四肢。彷彿在譴責麻木冰冷的的人性。

  這世界終究還是有心慈面軟的好人存在。終於這個嬰兒被一位年長的老人抱在了懷裡。蒼老黝黑的臉上掛滿了愁苦和凄惶。他的腰已經彎的很深很深,就像是背上永遠都壓着一副千斤重擔。嬰兒在他寬厚有力的臂膀間停止了哭泣。他不說話,他不會說話。只是相互的深深凝視,我想這兩個高貴的靈魂正在相互交流、正在相互依偎、相互撫慰。老人的臉上露出了難得的笑容,輕輕的哼着變調的歌謠。那也許是他母親哼唱過的歌謠。歌聲里充滿安詳平靜和神聖的愛。孩子終於在哼唱中睡去。你看!那粉色的嘴角還掛着意思淡淡的笑意......。

  嬰兒後來輾轉到我相熟的一戶人家。這家兩位年長的老人,一對年輕的夫婦,還有一個在外的兒子。也許這個抱回來的嬰兒是一上帝賜予的一位天使。自從抱回來這個嬰兒,老人臉上的笑容多了起來,人也精神了。就像曾經的那個年代,無日無夜的弄兒為樂。每來一個人,都會炫耀一樣把孩子抱在你的面前;“你看那眉毛、那眼睛、那小臉兒,大孫兒,來撓一個.....大孫兒,來親一個......”

  就在那個時候我去了一次他家,親眼看見了那個嬰兒。白白胖胖的小男孩,雖然還在襁褓當中卻是少有的懂事。稍稍的逗引就會開心的笑起來,一雙零活的大眼睛笑成兩彎新月,一面臉上現出一個淺淺的酒窩,粉嫩的嘴角上翹着。有說不出的可愛,就連我這個不太喜歡孩子的人也被他那種表情深深的吸引,不自覺的愛上這個小小的生命。

  如果故事就到了這裡是多麼完美的一個結局。我真的為這個一家感到無比的高興,我也曾經暗暗的祝福過。可是一想到那堆年輕的夫婦,我的心就不由的為那個孩子擔心,他倆始終沒有孩子。我想他倆對這個抱回來的孩子一定會加倍的愛護吧。可是最終的結果呢,我不敢預想。是否這個嬰兒的幸福會持久的延續下去,一直到永遠的永遠。

  轉瞬之間,孩子在這個家庭了生活半年多的時間。可是幸福是短暫的。年少夫妻終於為這個抱來的野種大打出手,而且一次比一次的變本加厲。一個想把孩子留下來,一個是極力的反對。老人臉上的笑容沒了,一天天的唉聲嘆氣。孩子的笑容也沒了。彷彿他那幼小的心靈已經預見到了自己的命運,但是依舊是乖乖的不哭不鬧。時常的伸出白嫩的小手讓那個年輕的女人來抱。可是女人連看一眼的興趣都沒有。甚至是謾罵。若不是老人在,她那兩隻搓麻將搓出老繭的玉手是不是早就落在粉嫩的皮膚上。最終這個年輕的男人妥協了,老人妥協了,決定把孩子送個好人家。可是年輕的女人極力的反對。她說這雜種在這裡這麼長的時間,誰家要也的給點奶水費吧!是啊!奶水費。丈夫竟然極力從反對送人到極力支持老婆。期間的變化真的很驚人。這樣的事情沒有人勸阻,也沒有人勸阻。大家都是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心態冷眼旁觀着事態的發展。

  終於,孩子被一輛轎車上的一對夫婦抱走,看的出他們喜歡這個男孩。被抱走的那天,小嬰兒又一次嘗到被遺棄的滋味。又一次聲嘶力竭的哭泣。可是他太弱小,太弱小,小的連話也不會說,不會求懇,只會無力的掙扎,更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那哭嚎聲越來越遠,越來越輕,最終消散在茫茫的空氣中......

  老太太始終沒有出現在門前,他病了。而那對年輕的夫婦早已在自己的床上數着手裡的鈔票,笑容掛滿了臉上。那年輕的臉上竟然笑出了幾道淺淺的皺紋......

  後記

  這是件真實的事情,據說這個孩子的的母親是一個未婚女性,還有的說還是個學生。我不想譴責她。她一定有她的難處。可是我對那個不負責任的父親致一聲,媽的,你辛苦了。對那個扔的人致一聲,媽的,那是你的外孫。

您正在瀏覽: 被遺棄的嬰兒
網友評論
被遺棄的嬰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