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面又朝大海春暖又花開

面又朝大海春暖又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面又朝大海春暖又花開

  (文) 默然宇浩

  曾經在路上漫步時.會想起海子的“從此不再提起過去,痛苦或者是幸福,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耳邊依然還回蕩着“如果你在另一個世界找到了自己的夢想樂園,但是你只需要對自我的一點點改變,就會真正到達《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境界”!

  海子的故事我們都知道,海子詩里的掙扎最終在《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里凝固成了一種無續永遠休止的地步。最終他得到了自己所想要的,然而他卻失去了另一個世界的精彩。現在回想過來才發現,海子所想要的我們每個人閉上眼睛都可以得到!

  每當我讀起《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時候,心總是沉沉的,那麼美好的人生路用了一首傷感的詩就到達了終點站。有時候,我會替海子抱怨對這個世界的不滿。花開花落終有一季,擁有的我們要學會珍惜,失去的我們要學會放棄。

  海子最終還是走了,他什麼都沒有留下,留下的只是對這個世界的遺忘、

  突然發現海子的選擇是錯誤的,我也不是知道用什麼文字去表達海子的錯誤。就像田維在《花田半畝》中說到“心存感激地生活吧!我們來自偶然,生命是最寶貴的禮物,愛你所愛的人吧,溫柔的去對待一切,不要因不幸而怨恨和卑微,無論前途怎樣兇險,都要微笑的站定,因為有愛,我們不應該恐懼。”

  對海子的不幸我感到同情和悲涼,在人生路上,我不知道會有多少像海子一樣的人,但是我希望海子說過的話我們都不要淡忘。

  在人生路上,我們會閱覽很多的書,不一樣的書要不一樣的對待,不一樣的作者我們要用不一樣的“心”去體會!

  擦掉昨日的淚水,邁開今日的步伐,把凝泥留給昨天,把希望許給明天,把昨天和明天加起來就是今天!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書中開始,去領悟書中的奧秘,書中的人生!

  我們每個人以後都會有很長的路要走,現在讓我們忘記對海子的悲涼,我們讀書不一定要讀懂文字,更重要是要讀懂“人生”,更要看清自己的人生路,然後堅強微笑幸福的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面又朝大海春暖又花開
網友評論
面又朝大海春暖又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