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為夢想加油

為夢想加油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年少輕狂,自認只手撐天,任何事情都很容易實現,年少的我們根本不知道困難的概念。

  隨着年齡的增長,夢想也隨着自己的經歷,成長,變得越來越現實。夢想確實長着翅膀,曾經它天馬行空,現在它落地歸根,曾經它遼闊無邊,現在呢?夢想只是敢在自己的專業範圍內試飛。是啊,現實的我們,給夢想插上現實的負擔,讓它載重飛翔。

  從小,甚至是在上大學之前,心中一直在為自己最初的夢想保留那一份小小的位置,而且滿心期待它實現的那一刻,就算心中有多少想法,也不曾將他拋棄。在我的腦海中一直描繪着這樣一幅動畫:我背着相機,旅行包,穿着酷酷的迷彩,獨自攀登在高山峻岭之中,穿過河流,採集讓我無比着迷的大自然風景。這樣的景象不是我一時的衝動而描繪的,而是二十多年來貯藏在我內心寶貴的珍品。而且擁有這般夢想讓我更執迷於到大自然中去探索,欣賞他的美,感受它的那份寧靜與純潔。有的時候覺得自己這桃花源似得夢想永遠都只會是烏托邦。但是這個夢想是我內心的呼喚,我渴望自由,有着強烈的回歸大自然的熱情,我也一直在為可以盡情的馳騁在廣闊的領地而不斷地努力着。

  上了大學,我變得膽小了,現實了,我將自己的這份美好悄悄的打包封存在那個仍不得的位置上。我開始投身在專業中,一心一意成為一名合格的英語老師,我積极參加學校活動,爭取各種獎學金,努力為自己積累各種經驗,有的時候,一些失意,讓我變得無比沒落,內心的浮躁總是躍躍欲試,不時的侵犯我心中唯存的那一份平靜,,甚至有的時候覺得這種浮躁如黑暗般要佔領我整個內心。

  又是一年畢業季,四年前,我離開高中,四年後,我將徹底告別校園生活,以後不能再以學生的身份自稱了。一切都在改變,夢想也變了嗎?還是那最初的夢想已經被我捨棄?回想當初為什麼選擇海拉爾,也不是因為那一份對大自然的熱愛嗎,為了尋找心靈上的一片凈土嗎?可是來到這裡后,那最初的夢想如歷史般,停留在我來時的路上了。

  前幾天,和高中同坐聊,多年不見,時光已將我們採摘的更成熟,更明智。當她問道:同桌,你還要成為一名攝影師嗎 我真的好羨慕你有這樣的想法,你要堅持,多年後,說不定我可以與你同行。說真的,當時我愣住了,我沒想到她還記得我的夢想,我傻傻的到心中那個角落,拾起那份最初的夢想,那四年我有記住它的存在,但我沒有勇氣重拾夢想。現實讓我懼怕,怕這份最初的夢想擾了我的生活,更怕…自己一不小心傷害了它。

  這份最初的夢想雖已封存,但是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它都美化着我內心的空氣,它吸收浮躁,憂鬱,失望,它在任何時候都可以讓我調節到不是最糟的狀態,微笑的面對世界。

  小小的夢想有着無窮的力量,是否每個人都能堅持擁有它呢?雖然現在我們沒有時間去實現,但是那最初的夢想是我們內心最純潔的反射,是在這個紛擾的熔爐中,帶給你寧靜,平和的私有財產。可能有的時候它顯得很幼稚,青澀,可能有時它被現實嘲笑,但是請記住,這份最初的夢想是你內心真正的渴望,是真正能讓你開心的。

您正在瀏覽: 為夢想加油
網友評論
為夢想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