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潤物無聲

潤物無聲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一生都或多或少的跟“老師”這個詞有深深淺淺的聯繫,不管他是怎樣的文化程度。之所以稱她們為老師,並不一定是在學業上讓你受益匪淺,而是在那些形影相隨,潛移默化的日子裡,老師,成了我們那個青蔥年少年代不斷追逐的榜樣,於是長大后,我們有多少人成了黑板上的書寫者,在那些夕陽餘暉爬滿了教室紅漆門窗的舊時光里,像曾經的師者一樣,在斑駁的黑板牆上默默發光。但對於絕大數人來說,或許他們所賦予你的東西有的時候不那麼顯眼,但在後知后覺中,某一天也許你會發現,老師在我們的成長中扮演無可替代的角色,發揮着不可量化的作用。

  那年我初二,那本是一句誇獎就能漂浮在天邊炫耀自己的年紀,而我,顯得與教室里的“芸芸眾生”有那麼一點點的不一樣,稍微拔高了一點。在每周二下午的作文課上,我的總是第一個拿來當做範文評講的,記憶里好像無一例外。老師念我的文章時,他就像一個剛正不阿的將軍慷慨陳詞,凜凜威武。那感覺像恨不得是我自己自豪地在念自己的文章,使勁全身力氣歇斯底里的喊叫想要全世界都聽得見我寫的文字。每一次我在座位上安靜的聽着,心裡高興得能開出花來,也默默在內心深處種下了一粒夢想的種子,在不知天高地厚的時光里幻想着能結出果實來。老師一直鼓勵着我,他說:“喜歡,就去做吧。”我用力的點點頭,頓時全身像加滿速度的引擎。後來鄉鎮里關於作文之類的比賽,老師總是讓我沖在最前線,而我,像溺水的孩子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樣,反覆斟酌,把寫好的文章修改了一遍又一遍,第二天耷拉着熬紅的眼睛把它交給老師,老師總是默默微笑着不言語。再後來老師說作文得獎了,我乍一聽沒心沒肺開心的笑着沒想起再問下文,“得的什麼獎,刊發哪裡去了?”稍微長大一點后才慶幸沒再問老師,否則她又要圓更多的謊來鼓勵我了,還好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沒有停下筆,想起老師的話,我沒有太多摻雜的利益可圖,只是簡簡單單的在做自己喜歡的事,開開心心就好。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時間兜兜轉轉,我們走了一路的風景,那些流逝的花開花落,還有誰記得那是怎樣淡淡的馨香。師者,並不只是教給我們儲備的知識,歲月不着痕迹地翻越你的哀愁,把過去留作回憶,亦步亦趨地跋涉,總會一種貼心的撫慰和指引,那是親愛滴老師所給予我們的。

您正在瀏覽: 潤物無聲
網友評論
潤物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