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她說她想我了,喊我去玩,我是大空沒,小空無法出門的工作,她只和我實習了半年,我很喜歡她像她喜歡我一樣,農曆二月十五,她們那兒過節,確切的說是一個廟會,很久沒見了,她說我不去,她就來,了解她出門的難處,我去了!

  陽光雖然很好,天卻依然很冷,我依然穿着羽絨服,戴着帽子手套,依然手冰涼,到超市買了禮品,買了一副老年人的拐杖,這是我送她奶奶的禮物,然後又去商場給她買了一件連帽毛衣外套,白藍相間,很休閑,也很乾凈,就宛如她乾淨潔白的樣子,開着車半個小時,才到她家,我停了車在她家院子口,在曬太陽的奶奶已經看到了我,只是老花眼,看不清我,便喊着她的名字,她從房子里走出來,還圍着圍裙,看到我,眼睛里的笑容已經溢出來,飄上了眉梢,她摟着我的肩,用手暖着我四季都冰涼的手,我心底的暖意也溢出來,我們,輕輕地,抱了一會兒,(我想這個擁抱足夠我回味好多年吧!)她摸摸我頭髮說,都燙壞了,剪了吧!我點頭,我把拐杖送給奶奶,奶奶露出了不多的幾顆牙齒,擺手讓我回屋子,因為奶奶本來就話不多,遇上感激的事就更不會表達了,而我都明白,房子很小,很潔凈只有五十平方米,他父親的遺像在屋子正門,桌子上擺着果品,她自己一間很小的卧室,一台電腦,一床半舊的被子,哪裡能跟那個名校畢業身着高護制服的天使聯繫到一起呢?我責怪她就我一個人來,幹嘛做那麼多菜呢?在一起實習半年了,我了解她宛如她了解我一樣,她不說不解釋,我倆一起包了餃子,煮給奶奶吃,她穿上我買給她的外套,就像個學生,我說要織一條披肩給她,她說不要,她知道我一天一天的上班很累,我不說只在心裡打定主意,下午太陽很暖,我有點熱,穿了她的一件白色外套,奶奶竟然把我喚作她的名字,看着老奶奶,我的心又飄遠了,想起很久以前,我坐在我奶奶的懷裡撒嬌的樣子,眼睛有些熱。

  我們到廟會去逛了一下,還虔誠的焚香,些許心愿都有些寄託,還在廟會的地攤上發現了叫做篦子的梳子,我買四把,一把給我,一把給她一把送奶奶,一把我帶回家給媽媽,她告訴我,剛才焚香時她許了好多心愿,有點貪心了,她說他希望我倆都很幸福,然後希望奶奶健康,希望能早日找到母親,希望早日找到能真正留她工作的醫院,還希望……然後她責怪自己要的太多,玉帝老爺一定會不喜歡她,我笑着說,不會,不會,你那麼惹人愛,玉皇大帝也不會例外~

  回到家裡,我也系著圍裙,又是燙麵炸糖糕,又是做可樂雞翅,還想給媽媽包餃子吃,哥哥回家了,看着我說我不像平日里那個靈動飄逸的妹妹,倒像個……家庭里的小女子,我笑笑沒說話,我想我今晚的心愿是給家人做好多好吃的,然後看到母親的笑,我就滿足了!

您正在瀏覽: 早春
網友評論
早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