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咖啡色髮夾

咖啡色髮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早晨人還沒起床,就想起那隻咖啡色髮夾來了。既然是這樣不妨寫寫它吧。

  ??我家的玻璃櫃里放有一隻咖啡色的髮夾。

  ??因為不能用,所以存放在此。

  ??它是兒子送給我的禮物!儘管這禮物是用我的錢給我買的。

  ??記得那年寒假,兒子回家時帶回一個髮夾。我問:這怎麼回事,揀的?他搖着頭說是給我買的!由於有些小,我不能用。隨口告訴他以後不需要給我買東西,特彆強調女人專用的更不能買。買東西學問大了,他怎麼可能會買呢?!肯定是浪費。接着問他為什麼會想到給我買髮夾?兒子說,是因為他買了雙手套,太厚,戴着太熱,準備送給爸爸騎車時使用。也因此想到,只送爸爸,媽媽沒得送,所以就特意去買了這隻髮夾。聽了他的話我覺得心裡挺溫暖的,不能用卻能長期保存,豈不更好!

  ??兒子是個細心的人。

  ??記得初中階段,每天中午飯我們娘倆在家吃,而葷菜我一般都有意少吃一點兒。比如紅燒魚、紅燒肉之類我準備三塊,我一塊就夠了,兒子我讓他吃兩塊。無意間發現他只吃一塊就不吃了,就特意告訴他,不是捨不得而是怕太胖,他才明白。然後跟他客氣一下,把剩下的一塊給他夾在碗里。

  ??兒子是個非常懂事的孩子。

  ??每當與同事、朋友聊起這方面的事,一般都說孩子在飯桌上不懂謙讓之類的話……

  ??另外,他沒去過肯德基!一次也沒去過!當年肯德基落戶嘉興,別人的孩子表現好的時候都會得到家長的獎勵:去吃肯德基。記得我讓他去享受的時候,他告訴我說:不去,那種快餐沒什麼益處!還那麼貴。(當時好象最低消費50元)我都沒嫌貴,他反而嫌貴!感覺好象錢是他掙得?!

  ??還有就是大學四年(之後又二年)沒用過手機。這就更不可思議了。說出來驚得朋友們面面相覦,不敢置信!

  ??他就是他!我的兒子與眾不同。

  ??由於他的這些表現,讓我把他小時候愛哭的狀況基本忘光,不提它了!

  ??我的好朋友曾對我說,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吧,不要保守,給大家一些啟發也好啊!其實,我並沒有進行過什麼有意的、特殊的教育什麼的,真不知他是怎麼懂得?又會這麼作的?!難道跟媽媽也需要客氣?!我也不解啊!

  ??四、五歲的時候,一次我們買來好吃的東西,挑好的給姥姥拿去,等他看明白之後曾哭着表示反對,呵呵!除了愛哭與其它小孩沒什麼區別啊!

  ??今天我肯定是想他了,所以說了這麼多。點點滴滴不論怎麼說,有他,我是一個很幸福的媽媽。

  ??想起他我就開心,想起他我就擔心!

  (作者:琴聲優雅)

您正在瀏覽: 咖啡色髮夾
網友評論
咖啡色髮夾 暫無評論